一大早起床發現廚房變成戰場了,可以用哀鴻遍野來形容,
不過趕著出門到下午回家才整理;
(結果另一個好不容易回家的人也沒有整理,唉。)
垃圾被打翻、咬爛、挖出來玩,
看來這是貓的樂趣,賤人胖子也愛做這種無聊事;
清貓砂的時候小王子又跑到貓砂盆翻滾彈跳,
忍不住開罵以後,發現底迪聰明的避開貓砂,
從貓砂盆的邊邊踩兩下就上二樓去喝水了,
小聰明倒是不少,一起長大的兄弟果然還是會有不同的風格。
就拿學習使用貓門進出來說:
哥哥一開始拒絕使用貓門,一定要等人開門才願意進出,
後來是把吃罐頭、玩樂這些事情結合在一起才開始會用,
現在已經進出自如了,一聽到廚房有動靜就會飛奔而至;
底迪在這方面就真的比較駑鈍,很明顯不知道貓門如何運作,
錯誤的教育果然還是最大的失誤,
另外一名教練教牠用手開門,
問題是用手開根本就來不及製造可以通過的空間,
所以開門進出變成一種很緊張的事情,
動作中的貓門就變成玩具而不是進出的工具了;
看到底迪卡在貓門前面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我就會跟哥哥說,去教一下你弟,牠不會開啦,快點,
然後哥哥就會去貓門前面用手推一下門,
不然就人湊過去直接走給胖子看,
(我也知道這很神奇,不過我養的貓到最後都會變成狗,習慣就好。)
底迪看到以後才能稍微理解使用方法,才能正常出入。
修剪指甲特別在防禦工程比較弱的地方進行,
希望能把此處不宜久留的印象加深,避免上演在遮雨棚哀號的慘劇;
天氣冷了就把比較能保暖的衣服當成墊被,
效果看來是不錯,下午整理別墅也沒看到踢被子了。(笑)
需要重新調整一下別墅的位置,
目前的陳設讓陽台整個有擁擠的感覺,
長官回台應該會很有意見,(茶)
昨天大略地以底迪活動的範圍做環境上的微調,
畢竟牠比起哥哥還是比較瘋狂一點,所以就以牠為基準;
已經確定了吃飯喝水的位置不會再更動了,
明天去研究一下收納空間的規格。
特別多花了一點時間陪底迪,
途中哥哥就跑來躺在我跟底迪的中間,
也沒幹嘛,就躺在中間卡位這樣;
底迪之前遇到這種情況都會很識相地就跳開,
今天我也沒有理哥哥,就一直跟底迪說話,
稍微隔了一陣,底迪才下二樓去吃東西;
哥哥就死不肯走硬是捲成一團在我臉前面,
感覺上十分地有趣,是還不到鬩牆但是有爭寵的味道,
不過是在爭個雕,你是流川耶,呆瓜。
貓砂盆還是沒看到正常形狀的便便遺跡,唉,
12號以前還是沒有改善的話,13號就兩匹都拎去中山,
拜託不要是什麼病毒的嘿,
快點來個條狀便便吧。
另外決定要來購買一點貓草,用種的好像稍微健康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