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教練心得

從兩兄弟最後一次去獸醫院起,

另一名教練幾乎沒有花任何時間在照顧底迪,

不管是飲食還是起居,頂多蜻蜓點水那樣跟兩兄弟玩耍一下,

在衡量了目前的情況和往後可能有的發展,

我在今天已經提出了我的意見,

當時是對方同意要負擔一隻貓的養護才願意同時領養兩兄弟的,

現在卻天天裝死,連貓砂都不願意清,好像會髒了她的手,

我請她考慮自己是不是有這個能力養貓,

如果沒有,就負起責任,自己去向協會說明情況,

並且作好把底迪還給協會的打算,不要再繼續把自己的小孩放著不管。


到目前為止,另一名教練從來沒有買過任何一樣兩兄弟使用的東西,

從來沒有幫兩兄弟撿過指甲,從來沒有自動自發地去陪貓玩,

從來沒有自動自發地去整理貓的起居環境,

所以這並不是年紀問題,是人格問題;

在試養期內,我曾經就因為她完全不管貓的事情發過火,

她就請我不要送底迪回協會,她答應會負責任,

結果試養期一過馬上故態復萌,直到現在。


上星期我請她去清貓砂,她明明閒著在上網,

就偏偏不去整理,還說要明天再弄;

結果隔天一直到半夜才回家還是根本沒回家,我也懶得知道,

反正結果仍然是我去清貓砂、整理別墅,

彷彿我是她付錢請來的幫傭,那我是不是應該要收酬勞呢?

難道她覺得她分攤到的生活費有包括這些工資嗎?


底迪會在這段日子裡變得親我不是沒有道理的啊,

貓畢竟不傻,誰在照顧牠清楚的很,

上午她被我問完話以後居然說,

她當時是因為我說兩兄弟一起來比較不會寂寞才答應的,

放她的屁,試養期是誰要我不要送底迪回去的?

領養同意書是誰自己簽上名字的?

是誰在協會抱著底迪說自己比較喜歡牠的?

說謊也要有個限度,不負責任也要知道節制,

爛透了,這倒底是誰家教出來的小孩?爛透了。


說真的我很對不起底迪,我早該知道她不會改變的,

現在才說要送你回去協會,我想對你來說應該也是好事,

畢竟你從我這裡無法得到我對你哥哥同等的愛,

只要看著底迪,我就開始想到另一名教練擺爛的行為,

我總覺得這樣下去我遲早會變成一個會遷怒小孩的父母;

如果協會覺得我的想法並不合宜,

我想我也會同意讓你們兩兄弟一起回協會去,

你們也許還是不應該分開;

我並不想要放棄哥哥,並不想要讓流川走,

但是現在只要看到底迪,我就會覺得極度的不快,

為什麼另一個人的不負責任要變成我的不快?

為什麼另一個人的不負責任要影響這兩個小生命?

為什麼說完那些屁話之後還可以一付捨不得的樣子去抱底迪?

(是說,底迪也是不太甘願給她抱;)

爛透了,這倒底是從哪個家長身上學來的?爛透了。


總之,該是時候來面對這些事了,

在拖下去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20090404

週間整理

雞湯和渴望按照4比1或5比1混合的方式持續餵食中,

按照兩兄弟銷耗的速度大約是擋四餐左右,

也就是說大概是把五到六餐當成四餐在吃的意思,

還好改用的減肥配方,不然應該已經變成豬了。


EC已經正式使用完畢,全部改換成木屑砂了,

就連扁平尿塊沾底的情況也不復見,

唯一的困擾是清理的時機點,

應該是累積個一、兩次然後再沖馬桶呢?

還是就每次處理一點呢?

大老遠從日本扛回台灣的集便器是不是整個浪費了呢?


天氣只要開始變暖,兩兄弟就會跑去睡紙箱,

只要又變冷,兩兄弟就會默默地回三樓去睡;

遷徙性莫名奇妙地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