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沒有生病,醫生說大致上健康,沒蟲,
除非是感染病毒造成軟便,否則連過胖都不算,
果然是在適應新環境中;
所以一但軟便消失應該就是真的適應OK了吧,
也只能默默地等待牠恢復正常排便了。
瘦瘦適應環境的態度並沒有表現在生理現象,
這幾天漸漸地活潑起來,跟弟弟一樣瘋狂了,
拔足狂奔的戲碼經常上演,
不過不同的是,會對於剪指甲這類十足的小事情感到懼怕,
而且強烈地排斥,和賤人胖子一模一樣。
貓別墅移動完畢,陽台的工事也接近完成;
皇家的飼料剩一餐就結束了;
協會送的罐頭也吃光光,接下來就是中途媽媽的愛心了;
酵素的使用量依照少青的建議增加了,
下星期的觀察重點就是這方面的成效。
20081129
週間整理
飼料轉換正常,從明天開始就會換成耐吉斯;
重力式飲水器重新裝上去了,使用情況良好,
目前看不出需要添購更複雜的飲水設備,呼。
今天晚上預定先帶幫幫去一下中山,
軟便的情況略有改善但是不盡理想,
順便把基本情況問一問,預防針的日期定一定。
吃喝的情形都還算不錯,除了軟便以外大體上,
即使是遊玩時間裡,也比較能冷靜了;
經過觀察和實際條件改變後,
我想罐頭量減少是正確的,至少短時間為了改善軟便,
幫幫的罐頭量會減少到三分之一罐以內。
跟賤人胖子一樣,幫幫會把手當成攻擊目標,
抓住、啃,另外輔以雙腳猛踢,
不過用的力道是玩樂的力道就是了,
比起賤仁胖子略遜一籌,谷澤的專長就是不知輕重。(笑)
對於叫喚聲有反應但是並不能分辨自己的名字,
叫幫幫,無視;新名字就更別提了,
我現在幾乎都叫牠底迪,兄弟咩。
至於亞修,開始表現出真實的個性了,
黏倒是還好,最主要是王子病很嚴重,
幫幫的皮對我來說根本小事,
皮完就安分守己,協會常說個性好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亞修雖然沒那麼皮,但是牠自己的堅持實在是太多,
遊玩時間的確是比幫幫要安靜,
但是對於罐頭時間、房子其他空間的探索,
愛討價還價、脾氣倔又愛嚷嚷,果然是金牛座啊,
你老母我月亮也是啊,嘖嘖。
對亞修這個名字已經沒有特別反應了,
但是對流川也沒有反應,(茶)
叫牠瘦子、瘦瘦或是哥哥才會咚咚咚跑來。
因為排便正常,給的水也常常見底,
所以健康情況比較不是那麼擔心,
基本上是下星期去獸醫院。
貓砂使用量大約是每5至7天更換四分之一箱,
兩匹一個月大概是用一箱左右;
飼料的部份,從協會帶回來的飼料今天會用光,
加上耐吉斯的話,也就是7天14餐使用量大約一公斤
一個月的用量就是四公斤左右;
包裝水一天可以喝掉300到500毫升,
一個月的用量預估是十五公升;
基本開銷的部份每個月每匹是九百五十塊左右,
加上罐頭,一個月就是一千塊以內。
一個人供養(笑)一隻的花費並不算高,
就算一個人供養兩隻,就實際面來說還是OK;
只是這一個星期所有起居和清掃全由我一個人負擔,
有種明明是一起決定要生小孩,
最後卻落得一個人去產檢、一個人進產房的fu。
我對幫幫的毛耐受度比較低,
遊玩時間裡陪伴牠的時間越長,
對呼吸系統的負擔就越大,有點小煩腦。
陽台工程延宕至本週,明天完工。
貓別墅移動預定。
在考量是不是需要添購電烙鐵層架,
飼料桶和外出籠還是得找個好歸宿。
重力式飲水器重新裝上去了,使用情況良好,
目前看不出需要添購更複雜的飲水設備,呼。
今天晚上預定先帶幫幫去一下中山,
軟便的情況略有改善但是不盡理想,
順便把基本情況問一問,預防針的日期定一定。
吃喝的情形都還算不錯,除了軟便以外大體上,
即使是遊玩時間裡,也比較能冷靜了;
經過觀察和實際條件改變後,
我想罐頭量減少是正確的,至少短時間為了改善軟便,
幫幫的罐頭量會減少到三分之一罐以內。
跟賤人胖子一樣,幫幫會把手當成攻擊目標,
抓住、啃,另外輔以雙腳猛踢,
不過用的力道是玩樂的力道就是了,
比起賤仁胖子略遜一籌,谷澤的專長就是不知輕重。(笑)
對於叫喚聲有反應但是並不能分辨自己的名字,
叫幫幫,無視;新名字就更別提了,
我現在幾乎都叫牠底迪,兄弟咩。
至於亞修,開始表現出真實的個性了,
黏倒是還好,最主要是王子病很嚴重,
幫幫的皮對我來說根本小事,
皮完就安分守己,協會常說個性好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亞修雖然沒那麼皮,但是牠自己的堅持實在是太多,
遊玩時間的確是比幫幫要安靜,
但是對於罐頭時間、房子其他空間的探索,
愛討價還價、脾氣倔又愛嚷嚷,果然是金牛座啊,
你老母我月亮也是啊,嘖嘖。
對亞修這個名字已經沒有特別反應了,
但是對流川也沒有反應,(茶)
叫牠瘦子、瘦瘦或是哥哥才會咚咚咚跑來。
因為排便正常,給的水也常常見底,
所以健康情況比較不是那麼擔心,
基本上是下星期去獸醫院。
貓砂使用量大約是每5至7天更換四分之一箱,
兩匹一個月大概是用一箱左右;
飼料的部份,從協會帶回來的飼料今天會用光,
加上耐吉斯的話,也就是7天14餐使用量大約一公斤
一個月的用量就是四公斤左右;
包裝水一天可以喝掉300到500毫升,
一個月的用量預估是十五公升;
基本開銷的部份每個月每匹是九百五十塊左右,
加上罐頭,一個月就是一千塊以內。
一個人供養(笑)一隻的花費並不算高,
就算一個人供養兩隻,就實際面來說還是OK;
只是這一個星期所有起居和清掃全由我一個人負擔,
有種明明是一起決定要生小孩,
最後卻落得一個人去產檢、一個人進產房的fu。
我對幫幫的毛耐受度比較低,
遊玩時間裡陪伴牠的時間越長,
對呼吸系統的負擔就越大,有點小煩腦。
陽台工程延宕至本週,明天完工。
貓別墅移動預定。
在考量是不是需要添購電烙鐵層架,
飼料桶和外出籠還是得找個好歸宿。
20081128
20081127
教練心得
流小川還真瘦,尤其是兩隻窩在一起的時候特別明顯,
幫幫一整個就是肥,天知道每天餅乾都是誰在吃;
稍微研究了一下乾糧,皇家的應該就放棄了,
在影響攝取上感覺很一般,而且以後還有大陸廠;
決定要換成耐吉斯的綠茶,
屌的是其實主義上批貨有送試用包給我,
今天晚上就來試吃一下。
昨晚還是在貓砂盆裡發現了軟便,
會不會是因為罐頭的關係呢?
老實說天天這樣吃罐頭還讓人挺不安的,
畢竟那玩意兒對腎臟負擔比較大;
今天如果還是發現有軟便就先讓幫幫停一下罐頭,
而且這樣吃下去不知道會長成怎樣,
肥胖是疾病之源,要注意。
幫幫變成胖胖,櫻木如果發福會變成高宮嗎?(抖)
遊玩時間基本上流川已經對叫喚很有反應了,
也能清楚知道是在叫他,分辨的出不同,
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冷靜,我想是因為對空間熟悉度夠高,
一但進入新的空間(像是客廳)就會開始緊張,
發現自己沒有先被帶去新空間的時候會不爽,
沒發現的話(幫幫很安靜地在玩的話)也沒反應,
對空間越熟悉就越愛找人陪玩,
也沒有真的要玩,只是要陪,有人陪就開心,
即使是遊玩時間也會窩在人旁邊。
幫幫的情況不變,叫喚聲完全無視,
把空氣清靜機當成跳台,無法冷靜到處奔跑,
看到流川很安靜還會就戰鬥位置硬要咬個兩口,
是平常就習慣這樣打鬧嗎?
因為流川幾乎會完全無視地不動會跑開,
只有少數幾次會追過去。
總之花道天天找人單挑都不會膩;
慌張、不安、興奮,遊玩時間時的情緒反應維持在緊張狀態裡。
很神奇,難道是兩匹貓交換了靈魂嗎?
說皮的話,流川真的很冷靜,
花道完全超越皮,我想根本快OD了吧(笑)。
幫幫一整個就是肥,天知道每天餅乾都是誰在吃;
稍微研究了一下乾糧,皇家的應該就放棄了,
在影響攝取上感覺很一般,而且以後還有大陸廠;
決定要換成耐吉斯的綠茶,
屌的是其實主義上批貨有送試用包給我,
今天晚上就來試吃一下。
昨晚還是在貓砂盆裡發現了軟便,
會不會是因為罐頭的關係呢?
老實說天天這樣吃罐頭還讓人挺不安的,
畢竟那玩意兒對腎臟負擔比較大;
今天如果還是發現有軟便就先讓幫幫停一下罐頭,
而且這樣吃下去不知道會長成怎樣,
肥胖是疾病之源,要注意。
幫幫變成胖胖,櫻木如果發福會變成高宮嗎?(抖)
遊玩時間基本上流川已經對叫喚很有反應了,
也能清楚知道是在叫他,分辨的出不同,
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冷靜,我想是因為對空間熟悉度夠高,
一但進入新的空間(像是客廳)就會開始緊張,
發現自己沒有先被帶去新空間的時候會不爽,
沒發現的話(幫幫很安靜地在玩的話)也沒反應,
對空間越熟悉就越愛找人陪玩,
也沒有真的要玩,只是要陪,有人陪就開心,
即使是遊玩時間也會窩在人旁邊。
幫幫的情況不變,叫喚聲完全無視,
把空氣清靜機當成跳台,無法冷靜到處奔跑,
看到流川很安靜還會就戰鬥位置硬要咬個兩口,
是平常就習慣這樣打鬧嗎?
因為流川幾乎會完全無視地不動會跑開,
只有少數幾次會追過去。
總之花道天天找人單挑都不會膩;
慌張、不安、興奮,遊玩時間時的情緒反應維持在緊張狀態裡。
很神奇,難道是兩匹貓交換了靈魂嗎?
說皮的話,流川真的很冷靜,
花道完全超越皮,我想根本快OD了吧(笑)。
20081126
20081125
20081124
20081123
回家後的第一餐
早上給了一匙餅乾和一罐罐頭,
餅乾搶著吃,罐頭拌了酵素也搶著吃;
我想兩匹之所以有體型上的差異,
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笑)。
流川搶輸了會先坐在一邊,所以罐頭只吃的上幾口,
花道整個頭會埋進放罐頭的碗裡,
這點要想個辦法來克服一下,胖子都不懂得節制(茶)。
餅乾的情況比較好,因為擺著可以慢慢地吃,
飲水的情況也不錯,整理別墅的時候貓砂盆也都戰果輝煌,
看樣子是適應良好;
只是在打掃的時候在房間裡奔跑來奔跑去的,
應該是嗑了藥,嘖嘖,對全新的貓抓板似乎沒有興趣,要再觀察一下。
吃完飯活動力仍然驚人,
花道連上廁所都很快速,有接到球搶快攻的fu,笑死我了,
不過就是上廁所啊,放輕鬆一點好嗎。
流川的話,還沒有看到他上過廁所,科科。
預計要維持相同作息和生活環境至少1、2週左右,
這次應該不會再養成狗了。
餅乾搶著吃,罐頭拌了酵素也搶著吃;
我想兩匹之所以有體型上的差異,
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笑)。
流川搶輸了會先坐在一邊,所以罐頭只吃的上幾口,
花道整個頭會埋進放罐頭的碗裡,
這點要想個辦法來克服一下,胖子都不懂得節制(茶)。
餅乾的情況比較好,因為擺著可以慢慢地吃,
飲水的情況也不錯,整理別墅的時候貓砂盆也都戰果輝煌,
看樣子是適應良好;
只是在打掃的時候在房間裡奔跑來奔跑去的,
應該是嗑了藥,嘖嘖,對全新的貓抓板似乎沒有興趣,要再觀察一下。
吃完飯活動力仍然驚人,
花道連上廁所都很快速,有接到球搶快攻的fu,笑死我了,
不過就是上廁所啊,放輕鬆一點好嗎。
流川的話,還沒有看到他上過廁所,科科。
預計要維持相同作息和生活環境至少1、2週左右,
這次應該不會再養成狗了。
20081122
從協會回到家
今天晚上和我妹去協會帶兩兄弟回家,
一個人拎兩個外出籠果然還是有點怪怪的;
到協會見識到兩兄弟的高人氣了,嫁妝一堆,
明明是男生不是應該是聘金嗎?(笑)
飼料方面是早晚各餵一次(加一次的份量),
另外維持協會的餵養習慣每天吃半罐罐頭;
皇家的飼料之前也買的很習慣了,我不打算換,
就持續地用下去;
罐頭方面,先把嫁妝消耗完再說,實在是嚇到我的多。
有種在婚禮上突然發現新娘的朋友太過浩蕩的fu(笑)。
兩兄弟看到我來對我也沒什麼印象了,
亞修還是一樣興奮,幫幫則是完全只管自己。
買好了助消化的酵素,接著就分別把牠們放進外出籠裡;
亞修一出櫥窗就起跑了,讓義工抱著回來才進外出籠;
幫幫則是進了外出籠以後開始不安地叫了幾聲。
我其實很習慣帶著貓出門的時候一路有不安的叫聲相伴,
牠們兄弟兩個不安歸不安卻不吵鬧實在是很乖,
就說賤人胖子完全是狗啊,貓明明就很安靜的啊。
為什麼好好一隻貓會被我養成狗呢?囧。
上了車以後,年齡和實際的個性突然間明顯起來,
花道喵果然是花道喵,一整個有慌張的新手fu,
相較於流川喵雖然緊張但是仍然保持冷靜的態度,
一進家門更是跳上跳下,根本就照著漫畫劇情在演,
我都忘記這個年齡的貓可以活潑成這樣了。(笑)
亞修就真的很安靜,默默地坐在角落觀察,
如果不是我抱牠下來,大概也不會想要跳去其他地方看看;
幫幫就真的彈來彈去的,對什麼東西都很好奇,
連貓砂鏟都可以啃兩口,伸手摸這摸那的整個像嗑藥了,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皮。(笑)
送養的義工姊在跟兩兄弟道別的時候哭了,
嗯,謝謝妳們這幾個月來的照顧,
讓我們能夠有機會認識這兩兄弟,
我們很喜歡牠們,會一直喜歡下去。
一個人拎兩個外出籠果然還是有點怪怪的;
到協會見識到兩兄弟的高人氣了,嫁妝一堆,
明明是男生不是應該是聘金嗎?(笑)
飼料方面是早晚各餵一次(加一次的份量),
另外維持協會的餵養習慣每天吃半罐罐頭;
皇家的飼料之前也買的很習慣了,我不打算換,
就持續地用下去;
罐頭方面,先把嫁妝消耗完再說,實在是嚇到我的多。
有種在婚禮上突然發現新娘的朋友太過浩蕩的fu(笑)。
兩兄弟看到我來對我也沒什麼印象了,
亞修還是一樣興奮,幫幫則是完全只管自己。
買好了助消化的酵素,接著就分別把牠們放進外出籠裡;
亞修一出櫥窗就起跑了,讓義工抱著回來才進外出籠;
幫幫則是進了外出籠以後開始不安地叫了幾聲。
我其實很習慣帶著貓出門的時候一路有不安的叫聲相伴,
牠們兄弟兩個不安歸不安卻不吵鬧實在是很乖,
就說賤人胖子完全是狗啊,貓明明就很安靜的啊。
為什麼好好一隻貓會被我養成狗呢?囧。
上了車以後,年齡和實際的個性突然間明顯起來,
花道喵果然是花道喵,一整個有慌張的新手fu,
相較於流川喵雖然緊張但是仍然保持冷靜的態度,
一進家門更是跳上跳下,根本就照著漫畫劇情在演,
我都忘記這個年齡的貓可以活潑成這樣了。(笑)
亞修就真的很安靜,默默地坐在角落觀察,
如果不是我抱牠下來,大概也不會想要跳去其他地方看看;
幫幫就真的彈來彈去的,對什麼東西都很好奇,
連貓砂鏟都可以啃兩口,伸手摸這摸那的整個像嗑藥了,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皮。(笑)
送養的義工姊在跟兩兄弟道別的時候哭了,
嗯,謝謝妳們這幾個月來的照顧,
讓我們能夠有機會認識這兩兄弟,
我們很喜歡牠們,會一直喜歡下去。
成員介紹
這兩匹小朋友是在流浪貓保護協會的網站上面看到的,
http://www.mypet-club.com/forum/index.php?topic=9369.0
http://www.mypet-club.com/forum/index.php?topic=14230.0
兩匹小男生活潑友善,按照年紀來推算都是春天出生的,
Sato應該是7個月大了,亞修是8個月;
一個牡羊一個金牛,的確符合年紀小卻比較穩重的實際情況。
因為很擔心送養會活動上這兩匹被抱走就無緣見到面,
我在去協會之前一整個焦慮了好一陣子,
後來總算在女王和我妹的陪同下去現場,也幸運地看到了牠們。
牠們還在,太好了。
第一個想法是,協會的貓還真活潑。
第二個想法是,這兩匹好活潑;跟賤人胖子也差太多了吧?
賤人胖子以前最討厭的就是陌生人,可以用恨來形容了,
可是Sato跟亞修對陌生人算是友善到破表,隔著櫥窗就貼上來喵叫,
果然平平都是貓,什麼人養就會有什麼習慣啊。(笑)
http://www.mypet-club.com/forum/index.php?topic=9369.0
http://www.mypet-club.com/forum/index.php?topic=14230.0
兩匹小男生活潑友善,按照年紀來推算都是春天出生的,
Sato應該是7個月大了,亞修是8個月;
一個牡羊一個金牛,的確符合年紀小卻比較穩重的實際情況。
因為很擔心送養會活動上這兩匹被抱走就無緣見到面,
我在去協會之前一整個焦慮了好一陣子,
後來總算在女王和我妹的陪同下去現場,也幸運地看到了牠們。
牠們還在,太好了。
第一個想法是,協會的貓還真活潑。
第二個想法是,這兩匹好活潑;跟賤人胖子也差太多了吧?
賤人胖子以前最討厭的就是陌生人,可以用恨來形容了,
可是Sato跟亞修對陌生人算是友善到破表,隔著櫥窗就貼上來喵叫,
果然平平都是貓,什麼人養就會有什麼習慣啊。(笑)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