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教練心得

幫幫沒有生病,醫生說大致上健康,沒蟲,

除非是感染病毒造成軟便,否則連過胖都不算,

果然是在適應新環境中;

所以一但軟便消失應該就是真的適應OK了吧,

也只能默默地等待牠恢復正常排便了。


瘦瘦適應環境的態度並沒有表現在生理現象,

這幾天漸漸地活潑起來,跟弟弟一樣瘋狂了,

拔足狂奔的戲碼經常上演,

不過不同的是,會對於剪指甲這類十足的小事情感到懼怕,

而且強烈地排斥,和賤人胖子一模一樣。


貓別墅移動完畢,陽台的工事也接近完成;

皇家的飼料剩一餐就結束了;

協會送的罐頭也吃光光,接下來就是中途媽媽的愛心了;

酵素的使用量依照少青的建議增加了,

下星期的觀察重點就是這方面的成效。

20081129

週間整理

飼料轉換正常,從明天開始就會換成耐吉斯;

重力式飲水器重新裝上去了,使用情況良好,

目前看不出需要添購更複雜的飲水設備,呼。


今天晚上預定先帶幫幫去一下中山,

軟便的情況略有改善但是不盡理想,

順便把基本情況問一問,預防針的日期定一定。

吃喝的情形都還算不錯,除了軟便以外大體上,

即使是遊玩時間裡,也比較能冷靜了;

經過觀察和實際條件改變後,

我想罐頭量減少是正確的,至少短時間為了改善軟便,

幫幫的罐頭量會減少到三分之一罐以內。

跟賤人胖子一樣,幫幫會把手當成攻擊目標,

抓住、啃,另外輔以雙腳猛踢,

不過用的力道是玩樂的力道就是了,

比起賤仁胖子略遜一籌,谷澤的專長就是不知輕重。(笑)


對於叫喚聲有反應但是並不能分辨自己的名字,

叫幫幫,無視;新名字就更別提了,

我現在幾乎都叫牠底迪,兄弟咩。


至於亞修,開始表現出真實的個性了,

黏倒是還好,最主要是王子病很嚴重,

幫幫的皮對我來說根本小事,

皮完就安分守己,協會常說個性好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亞修雖然沒那麼皮,但是牠自己的堅持實在是太多,

遊玩時間的確是比幫幫要安靜,

但是對於罐頭時間、房子其他空間的探索,

愛討價還價、脾氣倔又愛嚷嚷,果然是金牛座啊,

你老母我月亮也是啊,嘖嘖。

對亞修這個名字已經沒有特別反應了,

但是對流川也沒有反應,(茶)

叫牠瘦子、瘦瘦或是哥哥才會咚咚咚跑來。


因為排便正常,給的水也常常見底,

所以健康情況比較不是那麼擔心,

基本上是下星期去獸醫院。


貓砂使用量大約是每5至7天更換四分之一箱,

兩匹一個月大概是用一箱左右;

飼料的部份,從協會帶回來的飼料今天會用光,

加上耐吉斯的話,也就是7天14餐使用量大約一公斤

一個月的用量就是四公斤左右;

包裝水一天可以喝掉300到500毫升,

一個月的用量預估是十五公升;

基本開銷的部份每個月每匹是九百五十塊左右,

加上罐頭,一個月就是一千塊以內。


一個人供養(笑)一隻的花費並不算高,

就算一個人供養兩隻,就實際面來說還是OK;

只是這一個星期所有起居和清掃全由我一個人負擔,

有種明明是一起決定要生小孩,

最後卻落得一個人去產檢、一個人進產房的fu。


我對幫幫的毛耐受度比較低,

遊玩時間裡陪伴牠的時間越長,

對呼吸系統的負擔就越大,有點小煩腦。


陽台工程延宕至本週,明天完工。

貓別墅移動預定。

在考量是不是需要添購電烙鐵層架,

飼料桶和外出籠還是得找個好歸宿。

20081128

教練心得

話說昨天陪櫻木練了兩萬球,

好像情緒上變的比較和緩了,

至少對於叫喚開始有點反應,

互動的時候也不會有太嚴重的嗑藥fu了。(笑)

果然還是要變成肯德基爺爺才行啊,谷澤‧‧‧


房間有點被玩膩的樣子,

兩匹貓開始一找到機會就逛大街;

廁所、客廳都被逛過了,

另外流川去過我爸房間和廚房,花道去過我妹房間,

我只能說瘦子的活動力果然還是比胖子高。(笑)


遊玩時間越長,我的噴涕量就越多,

還好有衝動買了空氣清淨機啊,

不然就會死於肺部囤積過多貓毛這類原因吧。

20081127

教練心得

流小川還真瘦,尤其是兩隻窩在一起的時候特別明顯,

幫幫一整個就是肥,天知道每天餅乾都是誰在吃;

稍微研究了一下乾糧,皇家的應該就放棄了,

在影響攝取上感覺很一般,而且以後還有大陸廠;

決定要換成耐吉斯的綠茶,

屌的是其實主義上批貨有送試用包給我,

今天晚上就來試吃一下。


昨晚還是在貓砂盆裡發現了軟便,

會不會是因為罐頭的關係呢?

老實說天天這樣吃罐頭還讓人挺不安的,

畢竟那玩意兒對腎臟負擔比較大;

今天如果還是發現有軟便就先讓幫幫停一下罐頭,

而且這樣吃下去不知道會長成怎樣,

肥胖是疾病之源,要注意。

幫幫變成胖胖,櫻木如果發福會變成高宮嗎?(抖)


遊玩時間基本上流川已經對叫喚很有反應了,

也能清楚知道是在叫他,分辨的出不同,

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冷靜,我想是因為對空間熟悉度夠高,

一但進入新的空間(像是客廳)就會開始緊張,

發現自己沒有先被帶去新空間的時候會不爽,

沒發現的話(幫幫很安靜地在玩的話)也沒反應,

對空間越熟悉就越愛找人陪玩,

也沒有真的要玩,只是要陪,有人陪就開心,

即使是遊玩時間也會窩在人旁邊。


幫幫的情況不變,叫喚聲完全無視,

把空氣清靜機當成跳台,無法冷靜到處奔跑,

看到流川很安靜還會就戰鬥位置硬要咬個兩口,

是平常就習慣這樣打鬧嗎?

因為流川幾乎會完全無視地不動會跑開,

只有少數幾次會追過去。

總之花道天天找人單挑都不會膩;

慌張、不安、興奮,遊玩時間時的情緒反應維持在緊張狀態裡。


很神奇,難道是兩匹貓交換了靈魂嗎?

說皮的話,流川真的很冷靜,

花道完全超越皮,我想根本快OD了吧(笑)。

20081126

教練心得

昨天晚上遊玩時間發現幫幫拉了軟便,

加上幾天下來完全沒有放鬆的跡象,

開始覺得這個小傢伙似乎沒有能習慣到新家的生活;

依照協會的建議維持了固定時間一天兩餐,

每天也分食了半罐添了酵素的嫁妝罐頭,

飲水是跟人一起喝包裝水。


流川的情況很穩定,進食正常,便便硬度正常

安靜和歡樂的情境也能分的很清楚,

對於教練的叫喚也有反應,

希望牠多長點肉,太瘦不好。


幫幫的情況如果到周末沒有改善,

會先帶去找一下獸醫看看情況。

20081125

教練心得

Sato好像一直處於亢奮的狀態裡,

因為和在協會的落差實在是有大,有點怪怪的,

加上目前為止只聽過牠的嗚嗚聲卻沒聽過叫聲;

貓有沒有躁鬱症啊?


今天決定把遊玩時間拉長再觀察一下。

20081124

被遺忘的時光

在整理賤人胖子的照片時發現怎麼有一段時間幾乎沒有紀錄,

猜測原因是當時家裡並沒有數位相機;

流花來了以後我茅塞頓開,

前面幾年根本不可能拍到什麼東西的啊,

跳來跳去、衝來衝去,只有在別墅睡覺的影像是清晰的,

其他一律貓影幢幢,只能寫一個慘字,

看樣子要出動高級一點的相機了,嘖嘖。


比較起來賤人胖子目前還是最專業的。(笑)

20081123

教練心得

關於新名字的由來,

老實說我一開始在尋找的,

是我常常掛在嘴邊、我朋友應該都聽到煩了的,

流川楓的小黑貓。


在漫畫裡,流川楓不親人、只愛籃球,

但是看到黑貓卻會主動上前去逗,

黑貓果然有種神奇的魅力啊。(笑)


所以亞修很自然地被我叫做流川。


至於幫幫的新名字則是著實讓我苦惱了一陣子,

一度想要叫牠仙道,又好像不太適合,

後來阿翰看了照片說,這貓有花到,就叫花道喵吧。

沒想到個性和名字有貼切到啊,幹的好。


安西老師從座位上彈起來的心情我現在能夠體會了。

我家的花道也常常跟流川說要單挑(笑)。

呼嚕呼嚕

兩匹小朋友常常呼嚕呼嚕的很大聲,

挺不習慣的,賤人胖子在這方面十分地保守不太顯露自己爽或不爽。

這兩兄弟動不動就呼嚕起來,

目前還沒發過飆,脾氣算是挺不錯的。


另外,終於觀察到流川上廁所了,

而且他十分給面子地用了一下抓板,

出來溜達的時候也不會跳上床了,

花道仍然是嗑藥狀態,可能會被終身禁賽吧(笑)。


今天聽到花道發出陪我玩的嗚嗚聲,

很屌,原來貓是走這種路線的,

賤人胖子你果然是隻狗啊,貓是用嗚的啊。

回家後的第一餐

早上給了一匙餅乾和一罐罐頭,

餅乾搶著吃,罐頭拌了酵素也搶著吃;

我想兩匹之所以有體型上的差異,

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笑)。


流川搶輸了會先坐在一邊,所以罐頭只吃的上幾口,

花道整個頭會埋進放罐頭的碗裡,

這點要想個辦法來克服一下,胖子都不懂得節制(茶)。


餅乾的情況比較好,因為擺著可以慢慢地吃,

飲水的情況也不錯,整理別墅的時候貓砂盆也都戰果輝煌,

看樣子是適應良好;

只是在打掃的時候在房間裡奔跑來奔跑去的,

應該是嗑了藥,嘖嘖,對全新的貓抓板似乎沒有興趣,要再觀察一下。


吃完飯活動力仍然驚人,

花道連上廁所都很快速,有接到球搶快攻的fu,笑死我了,

不過就是上廁所啊,放輕鬆一點好嗎。

流川的話,還沒有看到他上過廁所,科科。


預計要維持相同作息和生活環境至少1、2週左右,

這次應該不會再養成狗了。

20081122

從協會回到家

今天晚上和我妹去協會帶兩兄弟回家,

一個人拎兩個外出籠果然還是有點怪怪的;

到協會見識到兩兄弟的高人氣了,嫁妝一堆,

明明是男生不是應該是聘金嗎?(笑)


飼料方面是早晚各餵一次(加一次的份量),

另外維持協會的餵養習慣每天吃半罐罐頭;

皇家的飼料之前也買的很習慣了,我不打算換,

就持續地用下去;

罐頭方面,先把嫁妝消耗完再說,實在是嚇到我的多。

有種在婚禮上突然發現新娘的朋友太過浩蕩的fu(笑)。


兩兄弟看到我來對我也沒什麼印象了,

亞修還是一樣興奮,幫幫則是完全只管自己。

買好了助消化的酵素,接著就分別把牠們放進外出籠裡;

亞修一出櫥窗就起跑了,讓義工抱著回來才進外出籠;

幫幫則是進了外出籠以後開始不安地叫了幾聲。


我其實很習慣帶著貓出門的時候一路有不安的叫聲相伴,

牠們兄弟兩個不安歸不安卻不吵鬧實在是很乖,

就說賤人胖子完全是狗啊,貓明明就很安靜的啊。

為什麼好好一隻貓會被我養成狗呢?囧。


上了車以後,年齡和實際的個性突然間明顯起來,

花道喵果然是花道喵,一整個有慌張的新手fu,

相較於流川喵雖然緊張但是仍然保持冷靜的態度,

一進家門更是跳上跳下,根本就照著漫畫劇情在演,

我都忘記這個年齡的貓可以活潑成這樣了。(笑)

亞修就真的很安靜,默默地坐在角落觀察,

如果不是我抱牠下來,大概也不會想要跳去其他地方看看;

幫幫就真的彈來彈去的,對什麼東西都很好奇,

連貓砂鏟都可以啃兩口,伸手摸這摸那的整個像嗑藥了,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皮。(笑)


送養的義工姊在跟兩兄弟道別的時候哭了,

嗯,謝謝妳們這幾個月來的照顧,

讓我們能夠有機會認識這兩兄弟,

我們很喜歡牠們,會一直喜歡下去。

成員介紹

這兩匹小朋友是在流浪貓保護協會的網站上面看到的,

http://www.mypet-club.com/forum/index.php?topic=9369.0

http://www.mypet-club.com/forum/index.php?topic=14230.0

兩匹小男生活潑友善,按照年紀來推算都是春天出生的,

Sato應該是7個月大了,亞修是8個月;

一個牡羊一個金牛,的確符合年紀小卻比較穩重的實際情況。


因為很擔心送養會活動上這兩匹被抱走就無緣見到面,

我在去協會之前一整個焦慮了好一陣子,

後來總算在女王和我妹的陪同下去現場,也幸運地看到了牠們。

牠們還在,太好了。


第一個想法是,協會的貓還真活潑。

第二個想法是,這兩匹好活潑;跟賤人胖子也差太多了吧?

賤人胖子以前最討厭的就是陌生人,可以用恨來形容了,

可是Sato跟亞修對陌生人算是友善到破表,隔著櫥窗就貼上來喵叫,

果然平平都是貓,什麼人養就會有什麼習慣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