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週間整理

新貓砂正式上路,細沙凝結力果然是比粗砂來的好,

不過粉塵是真的比較多,弔詭,煩。

紅標有點香過頭了,我想之後如果要續用應該也是混著用,

光用紅標快被香到噘過去了;

大概研究了一下關於Ever Clean的評價,

似乎有很大量的養貓人因為健康和環保的緣故改用非凝結砂,

也是啦,正常情況下怎麼可能尿會結塊,

我想那些貓應該也是一整個狀況外吧,這三小,之類的;

以前有幫賤人胖子換過一次松木砂,完全沒在用,

走進去又走出來、走進去再走出來,

總之就是不認為那是用來上廁所的地方,

有部份的原因可能是地點換了所以不願意上廁所,

不過搬回原來地點以後,牠對於松木砂還是多有顧忌,

後來經過雙層砂盆還有功能球砂,最後還是換回凝結砂了。


說真的我有點懷疑軟便是貓砂的影響,

在協會的時候,兩兄弟用的是紙砂,

到現在上廁所都會撥砂撥到有點over,

一付就好像蓋不是很牢靠我要再用地撥一點把它埋好的樣子,

當然我並不考慮用紙砂,畢竟每天能夠整理砂盆的時間並不多,

用紙砂應該是負面影響大於正面,

我並不因為這樣而放棄考慮使用環保砂,

最近正在研究木屑砂,因為木屑砂也有凝結式的,

不僅可以達到環保的效果,

對於整潔維護上應該也不會造成大太困擾;

加上換尿布墊的時候突然覺得這玩意實在好用,

雖然沒有辦法明顯地節省凝結砂的用量,

卻能完全抵擋住貓砂漏接的排泄物和異味,

搭配上木屑砂應該會有加乘的效果才對,

打算在這批Ever Clean用完以後來轉換,

既然是凝結式的,應該可以跟凝結砂混用才對,

附帶一提,木屑砂可以沖馬桶,如果使用情況良好,

連打包貓砂的塑膠袋都可以一併省起來。


新食器入手了,結果一點都沒有便宜好貨的fu,

因為餐碗主體居然是可拋棄的塑膠碗,

媽的人家明明就有拍出來那幾個大字我居然沒注意,

算了,實際尺寸跟使用情況都還算良好,

底迪還是喜愛搶食哥哥的食物,

怪了,彷彿牠那碗比較好吃。


梳毛工具卡毛不知道應該怎麼清理比較方便,

難怪有些梳子還附一支用來梳梳子的梳子,(笑)

貓毛有日積月累飄來飄去的趨勢,

打掃的時候遇上貓毛暴還挺抖的,梳毛的效果還過的去,

我想大量換毛的時候應該會更恐怖,

尤其是底迪,哥哥還好;

老天爺果然是公平的,個性不需要擔心的傢伙,

現實條件上就是會比別人稍微差這麼一點。


來家裡過年的長輩對於兩兄弟會乖乖使用別墅感到不可思議,

一樓是廁所和抓板,二樓是餐廳,三樓則是起居室,

我只能說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科科。

20090128

新年假期整理

兩兄弟對過年感到十分地緊張,

爆竹聲隆隆,陌生人在別墅旁穿梭,

不過底迪大概只緊張了兩分鐘,就又開始生龍活虎了;

哥哥則是慣性地不安,又開始常跑冷氣頂上窩著,

白天睡、半夜追逐打鬧,基本上活力充沛完全無視低溫來襲,

話又說回來,兩大跎皮草窩在一起應該也不會冷了。(笑)


餅乾終於把剛來新家一起買的耐吉斯綠茶給吃光光了,

並且同步換成鷹格,只吃鷹格;

依照先前獸醫的建議,既然腸胃敏感就不要混用不同牌子;

在by nature後期的時候,底迪的軟便已經有逐漸改善的趨勢了,

這幾天觀察下來,稀爛不成形的情況也少了,

基本上應該是慢慢走向正常排便;

哥哥則是對by nature反應不佳,似乎是不太愛吃草的樣子。


罐頭配著酵素餵,還是不覺得酵素對軟便有什麼效果,

不過加減吃個心安也是好;

底迪初一晚上把吃罐頭的盤子打爛了,

想了一下決定把爛盤子扔了弄個雙槽規格的食器,

摔不爛又讓兩個人不要搶食對方的東西最好,

雙槽規格收納也比較方便,Bamboo的看來是便宜好貨。


砂盆的部份,尿布因為有點過大,

之後使用上可能要稍微調整一下固定的位置,

大致上算是有發揮到我希望的功效,就是不要沾盆底,

不過節省貓砂就完全沒有什麼感覺了,

兩盒25磅用不到一個月就沒了,

兩隻貓的用量果然十分地可觀;

決定來新採買Ever Clean的紅標和紫標,

一個是低過敏推薦多貓家庭使用,

另一個是加強除臭和抗菌效果,極度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因為都是細砂,我想粉塵可能又要變多了。


兄弟倆最近打起架來的架式越來越認真,

常常有那種咬兩口以後對看停格的畫面,

一整個有在看國家地理頻道的fu,(笑)

有一點分不出來是不是在打真的,還是會插個手勸架,

媽的打傷哪個最後倒楣的都是我,

身為教練還是防患未然一點比較好。

20090117

週間整理

目擊了烙賽現場,哥哥烙起賽來也是不落人後,

所以這陣子有改善了不是哥哥是底迪,

吃by nature的這陣子軟便現象基本上都沒有停,

看樣子王子病還是最厲害,

算了,用by nature也沒有比較便宜。


貓草產期又進入淡季,本週起恢復使用酵素;

觀察到哥哥吃鷹格那陣子比較壯,

底迪則是吃by nature看起來有發福,

所以胖子居然比瘦子愛吃有機食物嗎?


喝水量似乎是比之前來的多,

或許也跟軟便拉稀的情況有關;

anyway,by nature和耐吉斯都預計在本週內吃完,

接下來就換回鷹格了,一共有7公斤可以吃,

等到差不多了再來試試看渴望,

我想短時間以內就不要再試餅乾了,

過年期間老是在烙賽也不太好。


教練這陣子腸胃也不是很舒適,

以前賤人胖子時代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消毒工作要持續進行。


Cat dancer在陽台玩的時候哥哥會比較有反應,

我猜是因為哥哥的視力沒有底迪好,

陽台的背景顏色和玩具反差大,

對哥哥來說比較好分辨,看的到東西才有反應,

底迪則是同樣不亦樂乎,在陽台更開心,

我在想以前賤人胖子是不是因為視力的關係,

才對玩具完全沒有反應的,只玩蟑螂,髒鬼。

20090110

週間整理

Cat dancer實在是個好東西,

兄弟倆每天靠這玩意兒健身運動,不亦樂乎;

不過也看出底迪為什麼肥、哥哥為什麼瘦,

一個玩的時候居然還躺著,後腳很少離地,

一個只喜歡飛奔追逐和彈跳狀態,

太容易懂了,這兩匹。(笑)


買鷹格的時候收到的贈品,其中一個很像毽子的東西,

兩兄弟也很感興趣,看到會追著跑,

不過追著追著,底迪就先把羽毛的部份刁在嘴裡,

接著發出威脅的低吼聲,

彷彿在看discovery還是動物星球頻道,

獸性一整個有大開的fu,不能玩太久,

底迪會把玩具整個咬在嘴裡,不像玩具比較像獵物,

從嘴裡拿走還會不爽咬我,嘖嘖;

哥哥也是,低吼咬著不放,刁過來刁過去;

怎麼搞的對鳥毛的反應這麼大?

以後應該只能當成鳴金收兵的工具。


哥哥的軟便警報再次解除,底迪也有改善,

果然是教練的心急害的,唉。

所以by nature是可以吃的牌子,

這幾天玩的時候也覺得哥哥的毛有變亮了,

有機萬歲,蔬菜水果萬歲。

20090109

教練心得

採收了第2批的貓草,

天氣太冷,品質沒有上次那麼好,

葉子都縮起來了,不過總量比上次多,

應該可以供給2到3餐。


軟便的情況經過觀察與罐頭沒有太大關連,

今天起恢復weekday的餵食,

酵素則維持停用。


今早觀察到的嘔吐物似乎是哥哥的,

沒什麼食物殘渣,看看增加梳毛次數會不會好一點。

20090108

教練心得

底迪因為連續兩天吐東西在別墅,

終於找時間同時帶兩兄弟看了醫生,

基本的健康檢查,底迪快5公斤了,

連原本是小瘦瘦的哥哥都4公斤了,增肥有成;

除了排定5合1、狂犬病和FIP疫苗的注射時間,

另外再檢查梨形鞭毛蟲(哥哥)跟貓愛滋(底迪);

檢驗結果都是陰性,花費1600元,可以扣稅嗎?


初步判定是因為底迪不愛衛生所以比較容易軟便,

(喝水硬要用手喝、熱愛去舔浴缸水)

嘔吐的部份則可能是腸胃對於飼料的敏感;

醫生說兩兄弟只要會打滾的地方都要消毒,

好吧,反正也要過年了,就大掃除,這都是命;

飼料的話,我想以後在混合的時候至多只能混兩個不同牌子,

根據今早觀察,只混兩個牌子能立即改善吐的情況。

這樣一來,就不是by nature適應不良的問題,

是教練太心急因小失大的問題了,真是抱歉。


哥哥對外出籠印象十分差,平常不會靠近,

要抱進去還會用力掙扎逃跑,很不安,甚至會發抖;

在動物醫院也是不停想找地方躲起來,

十分討厭看醫生,不過完全不會亂叫,

在移動的過程中安分守己,只是自顧自地害怕出門;

底迪的話,一出門會開始叫,但是音量也不大,

叫聲也並不頻繁,外出籠也只是一塊蛋糕,

出門前就會跑進去趴著,彷彿很期待要出門;(笑)

在醫院會緊張地爬到教練肩膀上,

但是抽血的時候異常地冷靜,抽完居然還躺著躺著就要睡了,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血糖是太低嗎?

哥哥則是無法接受異物入侵,採樣的時候不停扭動,

我想要牠在醫院的環境下放輕鬆是不可能了。


醫生還問到有關於驅蟲的紀錄,

建議再找時間定時做體內驅蟲;

媽啊,什麼時候可以有動物健保?

20090103

週間整理

零食似乎是餵不得,兩兄弟很天然,(笑)

by nature加入餅乾的行列也照吃不誤,

雖然比起鷹格沒那麼受歡迎但是至少沒被拒絕;

耐吉思的消化速度大約接近四分之三了,

鷹格1.2公斤已經快吃完了,想來買個大量,

渴望等到by nature試吃完再說。


砂盆底下加墊了一層尿布,

底迪很愛挖到盆底再上廁所,預防措施;

不過鋪了尿布的便盆十分醜,基本上算是有礙觀瞻了,

如果沒有太優秀的效果那就不會再用了。


活動方面,兩兄弟在遊玩時間時,

很愛趁我打掃時站在我的背上,就站著,也沒幹麻,

彷彿我是正在演一張桌子,掯,

我改變姿勢底迪還會賴一下才跳下去,

哥哥更誇張,我都快站直了還硬要踩在肩膀上,

是怎樣?金銀島?嘲笑我膝蓋壞掉也不是這樣。


目前最喜歡呆的地方,哥哥是別墅三樓和我房間,

底迪是飯廳和廁所,尤其是淋浴間,熱愛;

我想這是因為目前為止還沒有洗過澡的關係,

洗過應該就不愛了。(笑)


軟便的情況還是起起伏伏,跟換飼料的時間點有重疊,

換鷹格的時候有大幅改善,

換by nature之後又出現,平平是有機,嘖;

我對於罐頭的蝦肉也不太信任,

以前賤人胖子不給吃蝦和螃蟹的,

算了,看樣子還是老實點多吃雞鴨魚。


新項圈很正點,連底迪都越看越帥了,

加上哥哥終於有吃的比較壯了,帥氣,

看到小朋友一天天長大只能說欣慰,

不過可以再乖一點不要到處暴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