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貓砂正式上路,細沙凝結力果然是比粗砂來的好,
不過粉塵是真的比較多,弔詭,煩。
紅標有點香過頭了,我想之後如果要續用應該也是混著用,
光用紅標快被香到噘過去了;
大概研究了一下關於Ever Clean的評價,
似乎有很大量的養貓人因為健康和環保的緣故改用非凝結砂,
也是啦,正常情況下怎麼可能尿會結塊,
我想那些貓應該也是一整個狀況外吧,這三小,之類的;
以前有幫賤人胖子換過一次松木砂,完全沒在用,
走進去又走出來、走進去再走出來,
總之就是不認為那是用來上廁所的地方,
有部份的原因可能是地點換了所以不願意上廁所,
不過搬回原來地點以後,牠對於松木砂還是多有顧忌,
後來經過雙層砂盆還有功能球砂,最後還是換回凝結砂了。
說真的我有點懷疑軟便是貓砂的影響,
在協會的時候,兩兄弟用的是紙砂,
到現在上廁所都會撥砂撥到有點over,
一付就好像蓋不是很牢靠我要再用地撥一點把它埋好的樣子,
當然我並不考慮用紙砂,畢竟每天能夠整理砂盆的時間並不多,
用紙砂應該是負面影響大於正面,
我並不因為這樣而放棄考慮使用環保砂,
最近正在研究木屑砂,因為木屑砂也有凝結式的,
不僅可以達到環保的效果,
對於整潔維護上應該也不會造成大太困擾;
加上換尿布墊的時候突然覺得這玩意實在好用,
雖然沒有辦法明顯地節省凝結砂的用量,
卻能完全抵擋住貓砂漏接的排泄物和異味,
搭配上木屑砂應該會有加乘的效果才對,
打算在這批Ever Clean用完以後來轉換,
既然是凝結式的,應該可以跟凝結砂混用才對,
附帶一提,木屑砂可以沖馬桶,如果使用情況良好,
連打包貓砂的塑膠袋都可以一併省起來。
新食器入手了,結果一點都沒有便宜好貨的fu,
因為餐碗主體居然是可拋棄的塑膠碗,
媽的人家明明就有拍出來那幾個大字我居然沒注意,
算了,實際尺寸跟使用情況都還算良好,
底迪還是喜愛搶食哥哥的食物,
怪了,彷彿牠那碗比較好吃。
梳毛工具卡毛不知道應該怎麼清理比較方便,
難怪有些梳子還附一支用來梳梳子的梳子,(笑)
貓毛有日積月累飄來飄去的趨勢,
打掃的時候遇上貓毛暴還挺抖的,梳毛的效果還過的去,
我想大量換毛的時候應該會更恐怖,
尤其是底迪,哥哥還好;
老天爺果然是公平的,個性不需要擔心的傢伙,
現實條件上就是會比別人稍微差這麼一點。
來家裡過年的長輩對於兩兄弟會乖乖使用別墅感到不可思議,
一樓是廁所和抓板,二樓是餐廳,三樓則是起居室,
我只能說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科科。
20090128
新年假期整理
兩兄弟對過年感到十分地緊張,
爆竹聲隆隆,陌生人在別墅旁穿梭,
不過底迪大概只緊張了兩分鐘,就又開始生龍活虎了;
哥哥則是慣性地不安,又開始常跑冷氣頂上窩著,
白天睡、半夜追逐打鬧,基本上活力充沛完全無視低溫來襲,
話又說回來,兩大跎皮草窩在一起應該也不會冷了。(笑)
餅乾終於把剛來新家一起買的耐吉斯綠茶給吃光光了,
並且同步換成鷹格,只吃鷹格;
依照先前獸醫的建議,既然腸胃敏感就不要混用不同牌子;
在by nature後期的時候,底迪的軟便已經有逐漸改善的趨勢了,
這幾天觀察下來,稀爛不成形的情況也少了,
基本上應該是慢慢走向正常排便;
哥哥則是對by nature反應不佳,似乎是不太愛吃草的樣子。
罐頭配著酵素餵,還是不覺得酵素對軟便有什麼效果,
不過加減吃個心安也是好;
底迪初一晚上把吃罐頭的盤子打爛了,
想了一下決定把爛盤子扔了弄個雙槽規格的食器,
摔不爛又讓兩個人不要搶食對方的東西最好,
雙槽規格收納也比較方便,Bamboo的看來是便宜好貨。
砂盆的部份,尿布因為有點過大,
之後使用上可能要稍微調整一下固定的位置,
大致上算是有發揮到我希望的功效,就是不要沾盆底,
不過節省貓砂就完全沒有什麼感覺了,
兩盒25磅用不到一個月就沒了,
兩隻貓的用量果然十分地可觀;
決定來新採買Ever Clean的紅標和紫標,
一個是低過敏推薦多貓家庭使用,
另一個是加強除臭和抗菌效果,極度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因為都是細砂,我想粉塵可能又要變多了。
兄弟倆最近打起架來的架式越來越認真,
常常有那種咬兩口以後對看停格的畫面,
一整個有在看國家地理頻道的fu,(笑)
有一點分不出來是不是在打真的,還是會插個手勸架,
媽的打傷哪個最後倒楣的都是我,
身為教練還是防患未然一點比較好。
爆竹聲隆隆,陌生人在別墅旁穿梭,
不過底迪大概只緊張了兩分鐘,就又開始生龍活虎了;
哥哥則是慣性地不安,又開始常跑冷氣頂上窩著,
白天睡、半夜追逐打鬧,基本上活力充沛完全無視低溫來襲,
話又說回來,兩大跎皮草窩在一起應該也不會冷了。(笑)
餅乾終於把剛來新家一起買的耐吉斯綠茶給吃光光了,
並且同步換成鷹格,只吃鷹格;
依照先前獸醫的建議,既然腸胃敏感就不要混用不同牌子;
在by nature後期的時候,底迪的軟便已經有逐漸改善的趨勢了,
這幾天觀察下來,稀爛不成形的情況也少了,
基本上應該是慢慢走向正常排便;
哥哥則是對by nature反應不佳,似乎是不太愛吃草的樣子。
罐頭配著酵素餵,還是不覺得酵素對軟便有什麼效果,
不過加減吃個心安也是好;
底迪初一晚上把吃罐頭的盤子打爛了,
想了一下決定把爛盤子扔了弄個雙槽規格的食器,
摔不爛又讓兩個人不要搶食對方的東西最好,
雙槽規格收納也比較方便,Bamboo的看來是便宜好貨。
砂盆的部份,尿布因為有點過大,
之後使用上可能要稍微調整一下固定的位置,
大致上算是有發揮到我希望的功效,就是不要沾盆底,
不過節省貓砂就完全沒有什麼感覺了,
兩盒25磅用不到一個月就沒了,
兩隻貓的用量果然十分地可觀;
決定來新採買Ever Clean的紅標和紫標,
一個是低過敏推薦多貓家庭使用,
另一個是加強除臭和抗菌效果,極度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因為都是細砂,我想粉塵可能又要變多了。
兄弟倆最近打起架來的架式越來越認真,
常常有那種咬兩口以後對看停格的畫面,
一整個有在看國家地理頻道的fu,(笑)
有一點分不出來是不是在打真的,還是會插個手勸架,
媽的打傷哪個最後倒楣的都是我,
身為教練還是防患未然一點比較好。
20090117
週間整理
目擊了烙賽現場,哥哥烙起賽來也是不落人後,
所以這陣子有改善了不是哥哥是底迪,
吃by nature的這陣子軟便現象基本上都沒有停,
看樣子王子病還是最厲害,
算了,用by nature也沒有比較便宜。
貓草產期又進入淡季,本週起恢復使用酵素;
觀察到哥哥吃鷹格那陣子比較壯,
底迪則是吃by nature看起來有發福,
所以胖子居然比瘦子愛吃有機食物嗎?
喝水量似乎是比之前來的多,
或許也跟軟便拉稀的情況有關;
anyway,by nature和耐吉斯都預計在本週內吃完,
接下來就換回鷹格了,一共有7公斤可以吃,
等到差不多了再來試試看渴望,
我想短時間以內就不要再試餅乾了,
過年期間老是在烙賽也不太好。
教練這陣子腸胃也不是很舒適,
以前賤人胖子時代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消毒工作要持續進行。
Cat dancer在陽台玩的時候哥哥會比較有反應,
我猜是因為哥哥的視力沒有底迪好,
陽台的背景顏色和玩具反差大,
對哥哥來說比較好分辨,看的到東西才有反應,
底迪則是同樣不亦樂乎,在陽台更開心,
我在想以前賤人胖子是不是因為視力的關係,
才對玩具完全沒有反應的,只玩蟑螂,髒鬼。
所以這陣子有改善了不是哥哥是底迪,
吃by nature的這陣子軟便現象基本上都沒有停,
看樣子王子病還是最厲害,
算了,用by nature也沒有比較便宜。
貓草產期又進入淡季,本週起恢復使用酵素;
觀察到哥哥吃鷹格那陣子比較壯,
底迪則是吃by nature看起來有發福,
所以胖子居然比瘦子愛吃有機食物嗎?
喝水量似乎是比之前來的多,
或許也跟軟便拉稀的情況有關;
anyway,by nature和耐吉斯都預計在本週內吃完,
接下來就換回鷹格了,一共有7公斤可以吃,
等到差不多了再來試試看渴望,
我想短時間以內就不要再試餅乾了,
過年期間老是在烙賽也不太好。
教練這陣子腸胃也不是很舒適,
以前賤人胖子時代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消毒工作要持續進行。
Cat dancer在陽台玩的時候哥哥會比較有反應,
我猜是因為哥哥的視力沒有底迪好,
陽台的背景顏色和玩具反差大,
對哥哥來說比較好分辨,看的到東西才有反應,
底迪則是同樣不亦樂乎,在陽台更開心,
我在想以前賤人胖子是不是因為視力的關係,
才對玩具完全沒有反應的,只玩蟑螂,髒鬼。
20090110
週間整理
Cat dancer實在是個好東西,
兄弟倆每天靠這玩意兒健身運動,不亦樂乎;
不過也看出底迪為什麼肥、哥哥為什麼瘦,
一個玩的時候居然還躺著,後腳很少離地,
一個只喜歡飛奔追逐和彈跳狀態,
太容易懂了,這兩匹。(笑)
買鷹格的時候收到的贈品,其中一個很像毽子的東西,
兩兄弟也很感興趣,看到會追著跑,
不過追著追著,底迪就先把羽毛的部份刁在嘴裡,
接著發出威脅的低吼聲,
彷彿在看discovery還是動物星球頻道,
獸性一整個有大開的fu,不能玩太久,
底迪會把玩具整個咬在嘴裡,不像玩具比較像獵物,
從嘴裡拿走還會不爽咬我,嘖嘖;
哥哥也是,低吼咬著不放,刁過來刁過去;
怎麼搞的對鳥毛的反應這麼大?
以後應該只能當成鳴金收兵的工具。
哥哥的軟便警報再次解除,底迪也有改善,
果然是教練的心急害的,唉。
所以by nature是可以吃的牌子,
這幾天玩的時候也覺得哥哥的毛有變亮了,
有機萬歲,蔬菜水果萬歲。
兄弟倆每天靠這玩意兒健身運動,不亦樂乎;
不過也看出底迪為什麼肥、哥哥為什麼瘦,
一個玩的時候居然還躺著,後腳很少離地,
一個只喜歡飛奔追逐和彈跳狀態,
太容易懂了,這兩匹。(笑)
買鷹格的時候收到的贈品,其中一個很像毽子的東西,
兩兄弟也很感興趣,看到會追著跑,
不過追著追著,底迪就先把羽毛的部份刁在嘴裡,
接著發出威脅的低吼聲,
彷彿在看discovery還是動物星球頻道,
獸性一整個有大開的fu,不能玩太久,
底迪會把玩具整個咬在嘴裡,不像玩具比較像獵物,
從嘴裡拿走還會不爽咬我,嘖嘖;
哥哥也是,低吼咬著不放,刁過來刁過去;
怎麼搞的對鳥毛的反應這麼大?
以後應該只能當成鳴金收兵的工具。
哥哥的軟便警報再次解除,底迪也有改善,
果然是教練的心急害的,唉。
所以by nature是可以吃的牌子,
這幾天玩的時候也覺得哥哥的毛有變亮了,
有機萬歲,蔬菜水果萬歲。
20090109
20090108
教練心得
底迪因為連續兩天吐東西在別墅,
終於找時間同時帶兩兄弟看了醫生,
基本的健康檢查,底迪快5公斤了,
連原本是小瘦瘦的哥哥都4公斤了,增肥有成;
除了排定5合1、狂犬病和FIP疫苗的注射時間,
另外再檢查梨形鞭毛蟲(哥哥)跟貓愛滋(底迪);
檢驗結果都是陰性,花費1600元,可以扣稅嗎?
初步判定是因為底迪不愛衛生所以比較容易軟便,
(喝水硬要用手喝、熱愛去舔浴缸水)
嘔吐的部份則可能是腸胃對於飼料的敏感;
醫生說兩兄弟只要會打滾的地方都要消毒,
好吧,反正也要過年了,就大掃除,這都是命;
飼料的話,我想以後在混合的時候至多只能混兩個不同牌子,
根據今早觀察,只混兩個牌子能立即改善吐的情況。
這樣一來,就不是by nature適應不良的問題,
是教練太心急因小失大的問題了,真是抱歉。
哥哥對外出籠印象十分差,平常不會靠近,
要抱進去還會用力掙扎逃跑,很不安,甚至會發抖;
在動物醫院也是不停想找地方躲起來,
十分討厭看醫生,不過完全不會亂叫,
在移動的過程中安分守己,只是自顧自地害怕出門;
底迪的話,一出門會開始叫,但是音量也不大,
叫聲也並不頻繁,外出籠也只是一塊蛋糕,
出門前就會跑進去趴著,彷彿很期待要出門;(笑)
在醫院會緊張地爬到教練肩膀上,
但是抽血的時候異常地冷靜,抽完居然還躺著躺著就要睡了,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血糖是太低嗎?
哥哥則是無法接受異物入侵,採樣的時候不停扭動,
我想要牠在醫院的環境下放輕鬆是不可能了。
醫生還問到有關於驅蟲的紀錄,
建議再找時間定時做體內驅蟲;
媽啊,什麼時候可以有動物健保?
終於找時間同時帶兩兄弟看了醫生,
基本的健康檢查,底迪快5公斤了,
連原本是小瘦瘦的哥哥都4公斤了,增肥有成;
除了排定5合1、狂犬病和FIP疫苗的注射時間,
另外再檢查梨形鞭毛蟲(哥哥)跟貓愛滋(底迪);
檢驗結果都是陰性,花費1600元,可以扣稅嗎?
初步判定是因為底迪不愛衛生所以比較容易軟便,
(喝水硬要用手喝、熱愛去舔浴缸水)
嘔吐的部份則可能是腸胃對於飼料的敏感;
醫生說兩兄弟只要會打滾的地方都要消毒,
好吧,反正也要過年了,就大掃除,這都是命;
飼料的話,我想以後在混合的時候至多只能混兩個不同牌子,
根據今早觀察,只混兩個牌子能立即改善吐的情況。
這樣一來,就不是by nature適應不良的問題,
是教練太心急因小失大的問題了,真是抱歉。
哥哥對外出籠印象十分差,平常不會靠近,
要抱進去還會用力掙扎逃跑,很不安,甚至會發抖;
在動物醫院也是不停想找地方躲起來,
十分討厭看醫生,不過完全不會亂叫,
在移動的過程中安分守己,只是自顧自地害怕出門;
底迪的話,一出門會開始叫,但是音量也不大,
叫聲也並不頻繁,外出籠也只是一塊蛋糕,
出門前就會跑進去趴著,彷彿很期待要出門;(笑)
在醫院會緊張地爬到教練肩膀上,
但是抽血的時候異常地冷靜,抽完居然還躺著躺著就要睡了,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血糖是太低嗎?
哥哥則是無法接受異物入侵,採樣的時候不停扭動,
我想要牠在醫院的環境下放輕鬆是不可能了。
醫生還問到有關於驅蟲的紀錄,
建議再找時間定時做體內驅蟲;
媽啊,什麼時候可以有動物健保?
20090103
週間整理
零食似乎是餵不得,兩兄弟很天然,(笑)
by nature加入餅乾的行列也照吃不誤,
雖然比起鷹格沒那麼受歡迎但是至少沒被拒絕;
耐吉思的消化速度大約接近四分之三了,
鷹格1.2公斤已經快吃完了,想來買個大量,
渴望等到by nature試吃完再說。
砂盆底下加墊了一層尿布,
底迪很愛挖到盆底再上廁所,預防措施;
不過鋪了尿布的便盆十分醜,基本上算是有礙觀瞻了,
如果沒有太優秀的效果那就不會再用了。
活動方面,兩兄弟在遊玩時間時,
很愛趁我打掃時站在我的背上,就站著,也沒幹麻,
彷彿我是正在演一張桌子,掯,
我改變姿勢底迪還會賴一下才跳下去,
哥哥更誇張,我都快站直了還硬要踩在肩膀上,
是怎樣?金銀島?嘲笑我膝蓋壞掉也不是這樣。
目前最喜歡呆的地方,哥哥是別墅三樓和我房間,
底迪是飯廳和廁所,尤其是淋浴間,熱愛;
我想這是因為目前為止還沒有洗過澡的關係,
洗過應該就不愛了。(笑)
軟便的情況還是起起伏伏,跟換飼料的時間點有重疊,
換鷹格的時候有大幅改善,
換by nature之後又出現,平平是有機,嘖;
我對於罐頭的蝦肉也不太信任,
以前賤人胖子不給吃蝦和螃蟹的,
算了,看樣子還是老實點多吃雞鴨魚。
新項圈很正點,連底迪都越看越帥了,
加上哥哥終於有吃的比較壯了,帥氣,
看到小朋友一天天長大只能說欣慰,
不過可以再乖一點不要到處暴衝嗎?
by nature加入餅乾的行列也照吃不誤,
雖然比起鷹格沒那麼受歡迎但是至少沒被拒絕;
耐吉思的消化速度大約接近四分之三了,
鷹格1.2公斤已經快吃完了,想來買個大量,
渴望等到by nature試吃完再說。
砂盆底下加墊了一層尿布,
底迪很愛挖到盆底再上廁所,預防措施;
不過鋪了尿布的便盆十分醜,基本上算是有礙觀瞻了,
如果沒有太優秀的效果那就不會再用了。
活動方面,兩兄弟在遊玩時間時,
很愛趁我打掃時站在我的背上,就站著,也沒幹麻,
彷彿我是正在演一張桌子,掯,
我改變姿勢底迪還會賴一下才跳下去,
哥哥更誇張,我都快站直了還硬要踩在肩膀上,
是怎樣?金銀島?嘲笑我膝蓋壞掉也不是這樣。
目前最喜歡呆的地方,哥哥是別墅三樓和我房間,
底迪是飯廳和廁所,尤其是淋浴間,熱愛;
我想這是因為目前為止還沒有洗過澡的關係,
洗過應該就不愛了。(笑)
軟便的情況還是起起伏伏,跟換飼料的時間點有重疊,
換鷹格的時候有大幅改善,
換by nature之後又出現,平平是有機,嘖;
我對於罐頭的蝦肉也不太信任,
以前賤人胖子不給吃蝦和螃蟹的,
算了,看樣子還是老實點多吃雞鴨魚。
新項圈很正點,連底迪都越看越帥了,
加上哥哥終於有吃的比較壯了,帥氣,
看到小朋友一天天長大只能說欣慰,
不過可以再乖一點不要到處暴衝嗎?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