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教練心得

昨天採收了新鮮的貓草回家,

千里迢迢地運到兩兄弟面前,

加在晚餐的罐頭裡,幾乎都吃光了,

只剩下沒有沾到肉味的碎草,不強求;

果然還是要有營養的土壤才種的出好東西來,

珍珠石是邪魔歪道啊。(笑)


吃完晚飯邊收拾邊跟兩兄弟說要優雅,

要緩慢,不要衝來衝去沒有規矩,

哥哥本來還很注意在聽,

底迪從面前火速飛奔而過就又跟上去玩耍了,

每次都是這樣,帶頭調皮搗蛋,

看到有東西四散一地,被咬爛、被抓壞,

一定就是這傢伙主謀,這死胖子,嘖嘖。


觀察到哥哥有了第二個碗以後火速增肥,

兩兄弟已經無法同時進出貓門了,會卡到。(笑)

黑貓還是要注意維持身材才行,

手啊腳啊都細細瘦瘦結果有鮪魚肚,

那就真的醜了;

我無法想像流川楓變成胖子的畫面,

金牛座的男生應該也不會放縱自己變醜才對。


至於那個雙子座,重新開始用酵素之後又軟便了,

唉,週末開始實施每週日罐頭休息一天計畫,

看看是不是跟天天卯起來喀罐頭有相關。

20081230

教練心得

新項圈十分地正點,紅色絨布質感十分地好,

過新年的fu一整個就跑出來了,

希望可以幫兩兄弟加到分,畢竟太皮會被長輩討厭;

不過顏色有點不太適合底迪,果然還是有差,

兩個人在配件上需要走不同的路線,

哥哥適合活潑一點、跳出來一點的顏色,

底迪則是需要稍為沉穩一點的顏色。


調整項圈長短的時候意外發現其實底迪沒有很肥,

只是毛比較蓬鬆,造成比較大隻的假象,

我還在想,這麼肥,肥到要滴油了,

居然還只有3.5公斤,嘖嘖。

也因為毛比較柔軟蓬鬆,底迪一整個超好摸,

兩隻都翻肚皮還沒那麼明顯,

背上的毛就真的差很多了。


昨天在砂盆邊發現一整條便便,

飛出砂盆半吊掛在別墅一樓牆上,

超屌,八成是底迪上廁所結果哥哥衝進來打架,

還沒埋埋好就奔出去玩耍之類的;

這兩個人很愛上演洗手間全武行,

還好沒有花錢買除砂腳墊,我想買了也是白花錢。

20081227

週間整理

鷹格使用情況良好,之後維持購買;

不過沒有進口大包裝還挺麻煩的,

希望另外兩個牌子的情況也良好

這樣就還有其中幾牌可以買大包裝。


貓門的紗窗正式再會了,

原本以為可以再多撐一陣子,看樣子是我想太多;

不過幸好外框還擋的住,

買整張新的重新換上去就好。

換上去之前考慮整張先浸在驅趕噴劑裡。(笑)


不帶項圈果然就瘋了,重新開始嗑藥了。


因為A教練缺席,同時帶兩兄弟去醫院的計畫被迫延宕,

好在新貓糧入手以後軟便的情況大有改善,

另外也重新回復使用酵素,

目標是先把一罐酵素用完;

Catsin也應該就維持買四種口味了,

除了正在考慮是不是要為了增加喝水點買流動水盆外,

(底迪十分熱愛在浴室自己尋找新水源,)

飲食的部分短期內就不會再進行調整。

20081226

教練心得

好的貓食可以帶你上天堂。


除了發現搶著要吃早飯以外,

今天早上還發生了心機劇場;

準備出門,哥哥就一付吃飽了跳來門邊要衝向客廳的樣子,

不過繞來繞去就是沒往客廳去,

正覺得有點奇怪這傢伙是在幹麻的時候,

底迪忍俊不住從別墅餐廳跳下來,

就在這個時候,哥哥居然就跳回餐廳去,

霸走了底迪剛剛還在吃的那個碗;

靠,超誇張的啊,吃飯還要挑碗,

為了要挑碗心機居然要這麼重,王子病!


清貓砂時注意到軟便似乎有減少,

希望能用鷹格徹底改善腸胃敏感的問題,

這樣一來就不煩惱貓草只被拿來玩卻沒有被吃的問題了,

(每天都揀到貓草的屍體,連根拔起被當玩具,)

預計1月初開始輪流混用by nature和渴望。


聖誕節用的項圈收起來了,

物色到一款過年用的,紅色喜氣一點比較好,

制服咩,兩個穿一樣不會有比較心理。

本來不太喜歡讓貓掛著鈴鐺到處跑,

可是沒掛還真的會比較放肆,十分地有奴性啊,(笑)

而且未防止行蹤不明導致的不良行為,

忍受一下鈴鐺聲好像也還好。


哥哥在遊玩時都比較慢熱,

大概到快收攤了才會進入狀況,熱機熱很久,

底迪都自咍到快垮了才等的到哥哥OK,

連要打個架兄弟倆都有時間差,嘖嘖。


罐頭補貨,多挑了一種蝦口味;

挑東西還是要比價省錢才是王道。

20081225

教練心得

加了鷹格之後,兩兄弟好像胃口比較好,

會搶著吃餅乾了,前所未見,

昨晚罐頭吃完飛奔到碗邊,兩隻都是;

有加碗好像能改善飲食的情況。


鷹格的餅乾感覺也比皇家健康,

至少手沒有沾滿油膩的「有益健康的」油脂。

結果還是不放心轉換速度,

今天上午仍舊維持五分之一的量,

等到晚餐再來增加;

總之耐吉斯out了,謝謝再連絡。


空的罐頭不停地被翻出來當成玩具,

為什麼這麼喜歡做這種無聊的事情呢?

以前賤人胖子也愛這招,但是還挺快就膩的,

兩兄弟半夜的嗜好之一。

20081224

教練心得

已經拿到鷹格1.5公斤的飼料,

大概是每隔兩天增加混入五分之一比例的速度,

這樣差不多可以觀察到更換飼料與排便之間的關連性;

底迪的軟便情況仍舊起伏不定,

哥哥偶爾也會出現軟便的現象,

(不過多半都是遇到陌生人或洗衣機運轉之類的突發狀況,)

我有點擔心是不是冠狀病毒感染,

總之週末兩兄弟都得去給獸醫認識一下,沒得商量。

鐵鎚的貓砂不好用,沙塵比較多,

這次用完就不會再繼續使用了。


遊玩時間在客廳和陽台間狂奔,

原本想用零食來訓練一下聽話反應,

沒想到卻引誘失敗,完全不吃零食,

這應該算是好現象吧?

可是往後只能仰賴罐頭來訓練了,唉。

活動量比較大以後,

似乎還是需要提供多一點飲水和分開的食碗,

看來消費券都要花在這裡了。

20081220

週間整理

聖誕節買了兩個有雪花圖案的鈴鐺項圈送給兩兄弟。

哥哥對於項圈逆來順受,

底迪喜歡沒事就伸腳抓個兩下,

檢查過也沒調太緊,不愛項圈就是了;

過完節應完景就收起來明年再使用。


環境的部份,底迪在家裡都是趴趴走,

東闖西闖,東躲西藏,玩的不亦樂乎;

哥哥則是對於長官的存在感到十分緊張,

也不太喜歡在別墅以外的地方接觸陌生人,

反觀底迪根本就是男公關,

好摸、好抱到幾乎是任人擺佈的程度,

完完全全超越狗了,真是個變態的小傢伙。(笑)


漸漸覺得哥哥好像有吸收不良的問題,

便便量並沒有減少,但是都沒有肥,

就是說吃的東西量還是一樣,但是都沒吸收,

是不夠營養還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原本預定本週去醫院,

但是考量到哥哥的王子病,再暫緩一週,

另外之前新添購要當成獎勵的柴魚果凍沒有銷路,

這下要換個別的來當獎勵了。


除了之前提到的兩款貓食,另外還對鷹格室內貓有興趣,

說是可以改善腸炎和腹瀉的情況,

十分地符合我的需求啊。

貓砂的話,鐵鎚除了香氣逼人以外,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考慮到價格,應該就不繼續購買了。

20081218

教練心得

底迪的軟便情況比較有改善了,

哥哥這方面還挺穩定的,

開始餵 Catsin 的白金罐了,

很香很好吃的樣子,以後就維持買這一牌;

基本上兩兄弟只有罐頭是定食制,

餅乾雖然是每天加兩次,但是實際是任食,

只要碗裏還有都有的吃這樣,

應該是胖的變胖、瘦的吃不胖的主因,

養在一起好像沒有辦法找出不傷感情又理想的辦法,

本來以為是只有一個碗的排擠結果,

後來持續觀察也不是,

哥哥只要心情沒有那麼好就懶得卯起來吃飯,

只要不餓就好,王子病沒藥救了。


冰箱和吊掛式碗櫥被限制成禁止區域,

底迪從來沒有上去的慾望,只有哥哥受到這方面的限制,

而且底迪對於不可以的反應就主人的角度來說十分良好,

哥哥則是會討價還價,更過分的是完全無視,

任性的很,熱愛嚷嚷,看到底迪有人理就憂鬱,王子病沒藥救。


花道的個性比較好,真的,

連長官這麼挑剔的人都對花的那隻(長官用語)沒什麼特別意見,

小的那個果然都走比較奸巧路線的樣子。(笑)

皮還是會皮,但只要苗頭不對就安分守己,

不像哥哥還會賴皮、撒嬌,不懂看人臉色或聽人語氣,

一點身為兄長應該有的樣子都沒有,唉。


良性循環出現,

因為底迪表現好所以對牠好,

遊玩時間裡面會撥出更多時間陪牠;

昨天放牠在腿上躺著,

牠就一路躺著把左半邊身體都清潔了一遍,

要放牠下去還有點想賴著不走;

平時的互動也比較穩定沒有嗑藥fu了,

軟便的部份如果再過一陣子沒有徹底消失,

會重新少量使用酵素看看。


哥哥的話,因為皮加上王子病,

開始不得寵了,和底迪平起平坐了,

(之前哥哥在遊玩時總是能佔去教練大部分的時間,)

似乎對於沒有以前那麼得寵有點不開心,

還不到惡性循環的程度,

(因為流川總是有身為流川的優勢,哈哈,)

想要表現的心情是有感受到,可是方向錯很大,

除了叫喚聲以外的中文好像也沒有很懂,

春假期間把感情培養好,可能比較能獲得改善。


底迪反倒好像開始對叫喚聲有反應了,

而且對語氣和音調理解程度很高,

快要超越賤人胖子的養成狗程度了,

這傢伙根本就是某教練的翻版啊。

20081215

教練心得

昨天看了一下今年度的狗糧評鑑,

下定決心要多花一點錢在食物上面,

連COSTCO的糧食都上榜了,

我還在買一些自以為是的屁,掯。


皇家除非有特別功能,像是潔牙,

不然就完全排除了,我有不好的回憶,

在我心中,這個牌子等同於偉嘉,

哪裡等同於偉嘉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我就是主觀,打我啊笨蛋。


耐吉斯,減臭效果其實普普通通,

這方面我想用貓砂cover就可以了,

而且目前貓廁所環境良好,需求性降低很多,

加上這款似乎是台製的啊,

剩下幾公斤趕快來轉換一下;

目前看到評價好的有渴望和by nature,

渴望之前有出過一點問題,不過評價仍然六星,

by nature是有認證過的有機製造,

沒用雞粉,這點讓我覺得很不賴,

總之是下星期的進貨目標之一。


早上起來發現外出籠被砸壞了,唉,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不知道是在瘋狂個什麼勁,

難道是壓抑的結果?(笑)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也沒仔細看,

研究一下如果救不回來就出動膠帶服務一下,

最近花太多額外開銷在寵物用品上了,

每個星期都相約宅配人員見面都快變朋友了。

20081213

週間整理

兩兄弟回家滿三週,預計下週一起去中山給獸醫認識一下。

哥哥還是很瘦,我有點不習慣這麼瘦的貓,嘖嘖。


活動空間的安全性大致上都已經整理完畢,

短時間內還不需要擔心網格會被扯壞,

不過可能需要做年度或是期間較長的定時維護;

為了避免廚房每日都如戰場,睡墊還是移到別墅旁邊,

依據使用情況,兩兄弟似乎不太認地點而會認物件,

這實在是太好了,賤人胖子以前挑剔斃了,

東西一換地方擺就老大不高興完全不屑一顧;

睡墊即便是移到別墅旁邊還是有人會去使用,

不過娛樂性質大過於休憩性質,多半都是被當成玩具而不是睡墊,

算了,只要不是被棄置一切好談。


生活用品部份,有安定效果的溼紙巾入手,

似乎還算是有用的東西,幫兩兄弟擦完臉、手和身體以後,

底迪的情緒比較能安定了,也觀察到哥哥窩著睡覺很舒服的樣子;

另外正在研究新的貓砂品牌,鐵鎚和貓尊嚴都有人推薦,

先買了鐵鎚,除臭和凝結力強畢竟在現階段來說是首要考量重點,

因應兩兄弟熱愛把貓砂撥到一個見底為止,

還增添了砂盆用的除臭墊,應該能提高環境清潔度。


飲食和飲水部份也沒有什麼問題,

餅乾的轉換正常,下次去中山的時候順便問問有關潔牙的意見,

嫁妝的罐頭即將使用完畢,增購的是Catsin的白金罐,

特別注意挑了海鮮成份比較多而且評價好的牌子,

對於罐頭,貓好像就沒那麼講究了,重點是鮮美;(笑)

同時買的果凍點心預備用來當作去醫院的獎賞,

可惜貓草的收穫不如預期,希望能在下週有好收成。。


置物空間的部份,

終於抽了個空去ikea看了電鍍的鐵架,尺寸似乎有點不符需求,

還需要實際量測過才能確認,

經過詢問是說組裝式的物品在組裝前都能夠退貨,

總之如果能完全符合需求那就太理想了,

立體化置物空間就能馬上增加活動範圍。


長官回台北以後兩兄弟明顯安分許多,

果然還是需要男性荷爾蒙來平衡一下空間中缺乏的威嚴感。(笑)

20081212

教練心得

早上被流川叫起床,(笑)

還好被叫起床,沒遲到。


昨晚遊玩時間,兄弟打架,

感覺上比以前打的激烈一點,

算是很認真地在比劃這樣,

還不到要插手的地步,希望兩位選手都有良好的運動精神。


一早廚房一如以往變成戰場,

不過因為環境本身乾淨,亂也亂的很整潔,(笑)

比較屌的是貓門整個被撞掉在地,很屌,

怎麼弄的啊?<囧>

還好還裝的回去,從美國坐飛機來的貓門在台灣沒賣耶,嘖嘖。

想當初是為了賤人胖子進不了門就猛抓紗窗而買的,

裝了門就不抓紗窗了,完全不是磨爪而是想進門,

根本就是狗。


早上倒餅乾的時候門戶大開,

兩兄弟在客廳、廚房和陽台拔足狂奔,

是還沒有到塵土飛揚這麼誇張,可是腳步聲很大;(笑)

在餵食時段內對叫喚聲比較有反應,

遊玩時間則只有哥哥比較好使喚,(笑)

弟弟目前為止只對聲響有反應,名字還是不行;

這幾天嘗試把咋咋聲跟要吃罐頭的印象結合在一起,

畢竟是個好用的老方法,不怕找不到貓,

以前光是找賤人胖子有時都會覺得很困難,

太能躲、太會窩,睡著完全不管別人在叫,

(掯,為什麼覺得是在說我自己?)

如果現在要找兩匹‧‧‧用想的就已經很累了。


大概看了一下,除了貓別墅佔去一些視野,

實際上因為兩兄弟而被用掉的空間還挺有限的,

果然把使用空間立體化是正確的選擇;

趁長官回台北可以把剩下的空間問題一次解決。

20081210

教練心得

哥哥還是有在吃餅乾的,

只是因為底迪吃的時間比較多,

好像有一點點排擠效應的樣子,

我覺得有需要多增加一份餵食餅乾用的餐碗,

感情好歸感情好,該一人一份的東西還是都給比較好。


底迪已經較前一個星期更能放鬆遊玩了,

小王子還是走不安分路線,

只有窩在人身上或身邊才能保持安靜;

端了小凳子到別墅旁邊,教練我年紀也大了,咳咳,

把遊玩時間拉長到一個小時,累到都快睡著了。


晚上小朋友們有稍微比前一天更安靜,

流川因為自己踩空把餐盤跌在地上兵乓響急忙跳開,

還發現了一起掉落的磁鐵塊當成新玩具,

就這樣,磁鐵塊與地面摩擦聲和門板撞擊聲取代了貓叫聲。


早上還是會嚷嚷,兩匹都會,

不過晚上我回家這兩匹也會嚷嚷;

所以還是不太能確定是不是想要罐頭而嚷。


貓砂盆戰績輝煌,

已經看到很有份量、形狀也很OK的收穫了;

另一種是努力成型的過度型軟便,

不滿意但是還能接受;

天氣好收成也好的話,最慢下星期就有貓草可以加菜了。


雞肉加了海鮮好像也能提高接受度,

所以以後不能買只有雞肉的罐頭,是地雷。

20081209

教練心得

實施分開玩耍計畫,底迪好像比較可以放心玩耍,

而且也比較願意親近人,

很奇妙,好像是希望哥哥能比較開心,

難道是在避免自己被鬩牆嗎?

明明就只是貓而已,孔融讓梨個雕啊?(笑)

哥哥就無法一個人安心地玩耍了,

邊呼嚕邊哀哀叫,人格分裂的很,

總之是很微妙的兄弟之情,十分有大陸拍的清朝劇fu。


經過分別玩耍以後,流川沒有特別不爽的情緒,

還是差不多黏人,動不動露肚皮;

花道已經會主動靠上來蹭人了,有欣慰到,

而且也終於恢復兩匹會比賽誰呼嚕比較大聲的模式了;

希望這些前置動作能成功地改善軟便的情況。


罐頭不添加酵素持續中,

基本上砂盆因為有芳香除臭砂加上天天整理,

所以放著沒什麼大礙,

除了早上需要收拾前一晚撒野的殘局外,

關於環境維護並沒有太大的麻煩;

僅有一些已經被破壞的物件要修復,

還有防禦工事需要每週或每月做檢討補強比較妥當。


早上還是狂吼的小王子,

根據跡象判定是對於罐頭餵食時間的記憶很清晰,

所以才會用叫的來要東西吃,

對於餅乾幾乎進入不屑一顧的狀態了,誇了個張;

如果移動罐頭餵食時間造成錯誤印象─

一天可以吃兩次罐頭耶,晚上也有耶,那早上的呢─

那就不太妙了,嗯,需要再繼續觀察到週末。

20081208

教練心得

一大早還是熱愛嚷嚷,流川帶頭,花道也學會了;

不過我還不太能理解嚷嚷的目的是什麼?

也不是餓,因為餅乾的消耗率很一般,

可能是早上吃罐頭的記憶都還在的關係,

但是晚上時間到了也會嚷嚷耶,嘖嘖,

最後一個可能的原因,大概就跟賤人胖子一樣是寂寞吧。


放了一個睡墊在客廳,愛理不理;

移到房間,乏人問津;

沒想到放在廚房就有人用了,怪哉,

而且以前賤人胖子會挖出來窩的小紙箱,

兩兄弟也十分地感興趣,

狹小陰暗的空間果然還是比較受人愛戴,

我怎麼記得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啊?(笑)


觀察到底迪生產出條狀的便便了,

不過味道異常重啊,嘖嘖,耐吉斯也頂不住;

罐頭也發現挑食的情況了,

兩兄弟明顯地不愛雞肉愛海鮮,

我可以理解就是了,海鮮味道比較香,

雞肉比起來真的遜色太多了,太像健康食品了。

哥哥好像不太吃餅乾,養不肥,嘖嘖,

這個部份要好好觀察一下。

20081207

教練心得

應該要穩重地指導兩個新球員,

卻沈不住氣帶頭挑釁附近自以為是老大的貓,

不過花道感覺上對這件事情十分有興趣,

流氓性格的養成?(笑)

不過流川無視眼前的情況不安分地在一邊鬼叫,

這個人其實是粗神經的吧?


砂盆裡重新發現結構正常的便便了,

我想應該是粗神經的哥哥先恢復理想狀況;

底迪快點,你哥在等你。

20081206

週間整理

一大早起床發現廚房變成戰場了,可以用哀鴻遍野來形容,

不過趕著出門到下午回家才整理;

(結果另一個好不容易回家的人也沒有整理,唉。)

垃圾被打翻、咬爛、挖出來玩,

看來這是貓的樂趣,賤人胖子也愛做這種無聊事;

清貓砂的時候小王子又跑到貓砂盆翻滾彈跳,

忍不住開罵以後,發現底迪聰明的避開貓砂,

從貓砂盆的邊邊踩兩下就上二樓去喝水了,

小聰明倒是不少,一起長大的兄弟果然還是會有不同的風格。

就拿學習使用貓門進出來說:

哥哥一開始拒絕使用貓門,一定要等人開門才願意進出,

後來是把吃罐頭、玩樂這些事情結合在一起才開始會用,

現在已經進出自如了,一聽到廚房有動靜就會飛奔而至;

底迪在這方面就真的比較駑鈍,很明顯不知道貓門如何運作,

錯誤的教育果然還是最大的失誤,

另外一名教練教牠用手開門,

問題是用手開根本就來不及製造可以通過的空間,

所以開門進出變成一種很緊張的事情,

動作中的貓門就變成玩具而不是進出的工具了;

看到底迪卡在貓門前面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我就會跟哥哥說,去教一下你弟,牠不會開啦,快點,

然後哥哥就會去貓門前面用手推一下門,

不然就人湊過去直接走給胖子看,

(我也知道這很神奇,不過我養的貓到最後都會變成狗,習慣就好。)

底迪看到以後才能稍微理解使用方法,才能正常出入。


修剪指甲特別在防禦工程比較弱的地方進行,

希望能把此處不宜久留的印象加深,避免上演在遮雨棚哀號的慘劇;

天氣冷了就把比較能保暖的衣服當成墊被,

效果看來是不錯,下午整理別墅也沒看到踢被子了。(笑)


需要重新調整一下別墅的位置,

目前的陳設讓陽台整個有擁擠的感覺,

長官回台應該會很有意見,(茶)

昨天大略地以底迪活動的範圍做環境上的微調,

畢竟牠比起哥哥還是比較瘋狂一點,所以就以牠為基準;

已經確定了吃飯喝水的位置不會再更動了,

明天去研究一下收納空間的規格。


特別多花了一點時間陪底迪,

途中哥哥就跑來躺在我跟底迪的中間,

也沒幹嘛,就躺在中間卡位這樣;

底迪之前遇到這種情況都會很識相地就跳開,

今天我也沒有理哥哥,就一直跟底迪說話,

稍微隔了一陣,底迪才下二樓去吃東西;

哥哥就死不肯走硬是捲成一團在我臉前面,

感覺上十分地有趣,是還不到鬩牆但是有爭寵的味道,

不過是在爭個雕,你是流川耶,呆瓜。


貓砂盆還是沒看到正常形狀的便便遺跡,唉,

12號以前還是沒有改善的話,13號就兩匹都拎去中山,

拜託不要是什麼病毒的嘿,

快點來個條狀便便吧。


另外決定要來購買一點貓草,用種的好像稍微健康一點。

20081205

教練心得

一語成讖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說軟便就軟便更是一整個靠杯,

半夜被痛醒發現自己冷汗直冒,

明明是寒流來衣服卻溼了半件;

征露丸灌了五顆卻沒什麼作用,

最痛苦的熬夜莫過於此,唉。

該不會真的是病毒吧?嘖嘖。


下午請假就早回家,底迪好像沒那麼興奮或緊張了,

瞳孔大小進入非嗑藥模式。

20081204

教練心得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

貓門至今無法順利使用,不知是好是壞。

小王子早上仍舊會吵著要吃罐頭,

吃不到會生氣,王子病很重,嘖。

幫幫正式更名胖胖,又名胖子;

還不知道是不是賤人,不過動作和個性都很急躁,

上廁所至今無法安安靜靜地上,玩樂也只能使用飛奔狀態。


小王子也出現軟便的情況了,唉。

酵素的增加沒有明顯感受到帶來正向的作用,

決定暫停使用看看,需要的話用貓草來代替;

另外想要準備一點能安定心情的東西,

再這樣焦慮下去我也要開始軟便了。


考慮到飲食起居的作息還不能完全適應,

看獸醫的計畫先暫時放著,觀察時間加長一週。

20081203

教練心得

對鄰居所發出的聲音、陽台產生的聲音,

感到陌生和緊張,小王子尤其是這樣;

太早離開家庭的小孩好像安定感會比較差。

不過跟賤人胖子比起來還算好的,

嗯,還是來研究一下活動範圍的事情好了。

20081202

教練心得

罐頭搬到晚上去好像沒有什麼差,

就端出來狂吃的情況不變這樣。(笑)

不過共用碗有檢討的必要,

總是會有一匹晾在外面無聊還挺慘的,

而且晾在外面也就算了,

流川想擠進來櫻木還會給人家扒頭,實在是修養不好,

當哥哥的怎麼都給人家欺負,嘖嘖。

先用小時候的餐盤擋一擋。


清貓砂的時候味道似乎沒那麼大了,

不知道是通風好還是食物造成的差異,

軟便的話,算了,等週間整理再來回報。

20081201

教練心得

罐頭食物移動到晚上餵,從本週開始實施。

餅乾的時間不變,還是維持一天兩次,

耐吉斯其實跟皇家差不多香,

而且如果要我說,我覺得還更香一點,

這樣真的能讓便便不臭嗎?


黑貓很難拍是真的,連對焦都對個半天,

聽到機器轉轉轉的聲音亂好笑一把的。


昨天在房間玩耍的時候發現單挑的現象,

已經從櫻木單挑流川,轉變成兩個人會互挑了,

靠,這不是流川。

兩匹貓會互啃互抱,還有69式的激情演出,十分屌,

我的相機完全拍不到一個屁實在是很可惜。


別墅移到陽台才覺得實在是很巨大,

目前還不知道有多大的影響,

可能要等長官回台灣才有評估的機會;

搬新家的時候要把這方面的空間需求一並算進去。

20081130

教練心得

幫幫沒有生病,醫生說大致上健康,沒蟲,

除非是感染病毒造成軟便,否則連過胖都不算,

果然是在適應新環境中;

所以一但軟便消失應該就是真的適應OK了吧,

也只能默默地等待牠恢復正常排便了。


瘦瘦適應環境的態度並沒有表現在生理現象,

這幾天漸漸地活潑起來,跟弟弟一樣瘋狂了,

拔足狂奔的戲碼經常上演,

不過不同的是,會對於剪指甲這類十足的小事情感到懼怕,

而且強烈地排斥,和賤人胖子一模一樣。


貓別墅移動完畢,陽台的工事也接近完成;

皇家的飼料剩一餐就結束了;

協會送的罐頭也吃光光,接下來就是中途媽媽的愛心了;

酵素的使用量依照少青的建議增加了,

下星期的觀察重點就是這方面的成效。

20081129

週間整理

飼料轉換正常,從明天開始就會換成耐吉斯;

重力式飲水器重新裝上去了,使用情況良好,

目前看不出需要添購更複雜的飲水設備,呼。


今天晚上預定先帶幫幫去一下中山,

軟便的情況略有改善但是不盡理想,

順便把基本情況問一問,預防針的日期定一定。

吃喝的情形都還算不錯,除了軟便以外大體上,

即使是遊玩時間裡,也比較能冷靜了;

經過觀察和實際條件改變後,

我想罐頭量減少是正確的,至少短時間為了改善軟便,

幫幫的罐頭量會減少到三分之一罐以內。

跟賤人胖子一樣,幫幫會把手當成攻擊目標,

抓住、啃,另外輔以雙腳猛踢,

不過用的力道是玩樂的力道就是了,

比起賤仁胖子略遜一籌,谷澤的專長就是不知輕重。(笑)


對於叫喚聲有反應但是並不能分辨自己的名字,

叫幫幫,無視;新名字就更別提了,

我現在幾乎都叫牠底迪,兄弟咩。


至於亞修,開始表現出真實的個性了,

黏倒是還好,最主要是王子病很嚴重,

幫幫的皮對我來說根本小事,

皮完就安分守己,協會常說個性好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亞修雖然沒那麼皮,但是牠自己的堅持實在是太多,

遊玩時間的確是比幫幫要安靜,

但是對於罐頭時間、房子其他空間的探索,

愛討價還價、脾氣倔又愛嚷嚷,果然是金牛座啊,

你老母我月亮也是啊,嘖嘖。

對亞修這個名字已經沒有特別反應了,

但是對流川也沒有反應,(茶)

叫牠瘦子、瘦瘦或是哥哥才會咚咚咚跑來。


因為排便正常,給的水也常常見底,

所以健康情況比較不是那麼擔心,

基本上是下星期去獸醫院。


貓砂使用量大約是每5至7天更換四分之一箱,

兩匹一個月大概是用一箱左右;

飼料的部份,從協會帶回來的飼料今天會用光,

加上耐吉斯的話,也就是7天14餐使用量大約一公斤

一個月的用量就是四公斤左右;

包裝水一天可以喝掉300到500毫升,

一個月的用量預估是十五公升;

基本開銷的部份每個月每匹是九百五十塊左右,

加上罐頭,一個月就是一千塊以內。


一個人供養(笑)一隻的花費並不算高,

就算一個人供養兩隻,就實際面來說還是OK;

只是這一個星期所有起居和清掃全由我一個人負擔,

有種明明是一起決定要生小孩,

最後卻落得一個人去產檢、一個人進產房的fu。


我對幫幫的毛耐受度比較低,

遊玩時間裡陪伴牠的時間越長,

對呼吸系統的負擔就越大,有點小煩腦。


陽台工程延宕至本週,明天完工。

貓別墅移動預定。

在考量是不是需要添購電烙鐵層架,

飼料桶和外出籠還是得找個好歸宿。

20081128

教練心得

話說昨天陪櫻木練了兩萬球,

好像情緒上變的比較和緩了,

至少對於叫喚開始有點反應,

互動的時候也不會有太嚴重的嗑藥fu了。(笑)

果然還是要變成肯德基爺爺才行啊,谷澤‧‧‧


房間有點被玩膩的樣子,

兩匹貓開始一找到機會就逛大街;

廁所、客廳都被逛過了,

另外流川去過我爸房間和廚房,花道去過我妹房間,

我只能說瘦子的活動力果然還是比胖子高。(笑)


遊玩時間越長,我的噴涕量就越多,

還好有衝動買了空氣清淨機啊,

不然就會死於肺部囤積過多貓毛這類原因吧。

20081127

教練心得

流小川還真瘦,尤其是兩隻窩在一起的時候特別明顯,

幫幫一整個就是肥,天知道每天餅乾都是誰在吃;

稍微研究了一下乾糧,皇家的應該就放棄了,

在影響攝取上感覺很一般,而且以後還有大陸廠;

決定要換成耐吉斯的綠茶,

屌的是其實主義上批貨有送試用包給我,

今天晚上就來試吃一下。


昨晚還是在貓砂盆裡發現了軟便,

會不會是因為罐頭的關係呢?

老實說天天這樣吃罐頭還讓人挺不安的,

畢竟那玩意兒對腎臟負擔比較大;

今天如果還是發現有軟便就先讓幫幫停一下罐頭,

而且這樣吃下去不知道會長成怎樣,

肥胖是疾病之源,要注意。

幫幫變成胖胖,櫻木如果發福會變成高宮嗎?(抖)


遊玩時間基本上流川已經對叫喚很有反應了,

也能清楚知道是在叫他,分辨的出不同,

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冷靜,我想是因為對空間熟悉度夠高,

一但進入新的空間(像是客廳)就會開始緊張,

發現自己沒有先被帶去新空間的時候會不爽,

沒發現的話(幫幫很安靜地在玩的話)也沒反應,

對空間越熟悉就越愛找人陪玩,

也沒有真的要玩,只是要陪,有人陪就開心,

即使是遊玩時間也會窩在人旁邊。


幫幫的情況不變,叫喚聲完全無視,

把空氣清靜機當成跳台,無法冷靜到處奔跑,

看到流川很安靜還會就戰鬥位置硬要咬個兩口,

是平常就習慣這樣打鬧嗎?

因為流川幾乎會完全無視地不動會跑開,

只有少數幾次會追過去。

總之花道天天找人單挑都不會膩;

慌張、不安、興奮,遊玩時間時的情緒反應維持在緊張狀態裡。


很神奇,難道是兩匹貓交換了靈魂嗎?

說皮的話,流川真的很冷靜,

花道完全超越皮,我想根本快OD了吧(笑)。

20081126

教練心得

昨天晚上遊玩時間發現幫幫拉了軟便,

加上幾天下來完全沒有放鬆的跡象,

開始覺得這個小傢伙似乎沒有能習慣到新家的生活;

依照協會的建議維持了固定時間一天兩餐,

每天也分食了半罐添了酵素的嫁妝罐頭,

飲水是跟人一起喝包裝水。


流川的情況很穩定,進食正常,便便硬度正常

安靜和歡樂的情境也能分的很清楚,

對於教練的叫喚也有反應,

希望牠多長點肉,太瘦不好。


幫幫的情況如果到周末沒有改善,

會先帶去找一下獸醫看看情況。

20081125

教練心得

Sato好像一直處於亢奮的狀態裡,

因為和在協會的落差實在是有大,有點怪怪的,

加上目前為止只聽過牠的嗚嗚聲卻沒聽過叫聲;

貓有沒有躁鬱症啊?


今天決定把遊玩時間拉長再觀察一下。

20081124

被遺忘的時光

在整理賤人胖子的照片時發現怎麼有一段時間幾乎沒有紀錄,

猜測原因是當時家裡並沒有數位相機;

流花來了以後我茅塞頓開,

前面幾年根本不可能拍到什麼東西的啊,

跳來跳去、衝來衝去,只有在別墅睡覺的影像是清晰的,

其他一律貓影幢幢,只能寫一個慘字,

看樣子要出動高級一點的相機了,嘖嘖。


比較起來賤人胖子目前還是最專業的。(笑)

20081123

教練心得

關於新名字的由來,

老實說我一開始在尋找的,

是我常常掛在嘴邊、我朋友應該都聽到煩了的,

流川楓的小黑貓。


在漫畫裡,流川楓不親人、只愛籃球,

但是看到黑貓卻會主動上前去逗,

黑貓果然有種神奇的魅力啊。(笑)


所以亞修很自然地被我叫做流川。


至於幫幫的新名字則是著實讓我苦惱了一陣子,

一度想要叫牠仙道,又好像不太適合,

後來阿翰看了照片說,這貓有花到,就叫花道喵吧。

沒想到個性和名字有貼切到啊,幹的好。


安西老師從座位上彈起來的心情我現在能夠體會了。

我家的花道也常常跟流川說要單挑(笑)。

呼嚕呼嚕

兩匹小朋友常常呼嚕呼嚕的很大聲,

挺不習慣的,賤人胖子在這方面十分地保守不太顯露自己爽或不爽。

這兩兄弟動不動就呼嚕起來,

目前還沒發過飆,脾氣算是挺不錯的。


另外,終於觀察到流川上廁所了,

而且他十分給面子地用了一下抓板,

出來溜達的時候也不會跳上床了,

花道仍然是嗑藥狀態,可能會被終身禁賽吧(笑)。


今天聽到花道發出陪我玩的嗚嗚聲,

很屌,原來貓是走這種路線的,

賤人胖子你果然是隻狗啊,貓是用嗚的啊。

回家後的第一餐

早上給了一匙餅乾和一罐罐頭,

餅乾搶著吃,罐頭拌了酵素也搶著吃;

我想兩匹之所以有體型上的差異,

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笑)。


流川搶輸了會先坐在一邊,所以罐頭只吃的上幾口,

花道整個頭會埋進放罐頭的碗裡,

這點要想個辦法來克服一下,胖子都不懂得節制(茶)。


餅乾的情況比較好,因為擺著可以慢慢地吃,

飲水的情況也不錯,整理別墅的時候貓砂盆也都戰果輝煌,

看樣子是適應良好;

只是在打掃的時候在房間裡奔跑來奔跑去的,

應該是嗑了藥,嘖嘖,對全新的貓抓板似乎沒有興趣,要再觀察一下。


吃完飯活動力仍然驚人,

花道連上廁所都很快速,有接到球搶快攻的fu,笑死我了,

不過就是上廁所啊,放輕鬆一點好嗎。

流川的話,還沒有看到他上過廁所,科科。


預計要維持相同作息和生活環境至少1、2週左右,

這次應該不會再養成狗了。

20081122

從協會回到家

今天晚上和我妹去協會帶兩兄弟回家,

一個人拎兩個外出籠果然還是有點怪怪的;

到協會見識到兩兄弟的高人氣了,嫁妝一堆,

明明是男生不是應該是聘金嗎?(笑)


飼料方面是早晚各餵一次(加一次的份量),

另外維持協會的餵養習慣每天吃半罐罐頭;

皇家的飼料之前也買的很習慣了,我不打算換,

就持續地用下去;

罐頭方面,先把嫁妝消耗完再說,實在是嚇到我的多。

有種在婚禮上突然發現新娘的朋友太過浩蕩的fu(笑)。


兩兄弟看到我來對我也沒什麼印象了,

亞修還是一樣興奮,幫幫則是完全只管自己。

買好了助消化的酵素,接著就分別把牠們放進外出籠裡;

亞修一出櫥窗就起跑了,讓義工抱著回來才進外出籠;

幫幫則是進了外出籠以後開始不安地叫了幾聲。


我其實很習慣帶著貓出門的時候一路有不安的叫聲相伴,

牠們兄弟兩個不安歸不安卻不吵鬧實在是很乖,

就說賤人胖子完全是狗啊,貓明明就很安靜的啊。

為什麼好好一隻貓會被我養成狗呢?囧。


上了車以後,年齡和實際的個性突然間明顯起來,

花道喵果然是花道喵,一整個有慌張的新手fu,

相較於流川喵雖然緊張但是仍然保持冷靜的態度,

一進家門更是跳上跳下,根本就照著漫畫劇情在演,

我都忘記這個年齡的貓可以活潑成這樣了。(笑)

亞修就真的很安靜,默默地坐在角落觀察,

如果不是我抱牠下來,大概也不會想要跳去其他地方看看;

幫幫就真的彈來彈去的,對什麼東西都很好奇,

連貓砂鏟都可以啃兩口,伸手摸這摸那的整個像嗑藥了,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皮。(笑)


送養的義工姊在跟兩兄弟道別的時候哭了,

嗯,謝謝妳們這幾個月來的照顧,

讓我們能夠有機會認識這兩兄弟,

我們很喜歡牠們,會一直喜歡下去。

成員介紹

這兩匹小朋友是在流浪貓保護協會的網站上面看到的,

http://www.mypet-club.com/forum/index.php?topic=9369.0

http://www.mypet-club.com/forum/index.php?topic=14230.0

兩匹小男生活潑友善,按照年紀來推算都是春天出生的,

Sato應該是7個月大了,亞修是8個月;

一個牡羊一個金牛,的確符合年紀小卻比較穩重的實際情況。


因為很擔心送養會活動上這兩匹被抱走就無緣見到面,

我在去協會之前一整個焦慮了好一陣子,

後來總算在女王和我妹的陪同下去現場,也幸運地看到了牠們。

牠們還在,太好了。


第一個想法是,協會的貓還真活潑。

第二個想法是,這兩匹好活潑;跟賤人胖子也差太多了吧?

賤人胖子以前最討厭的就是陌生人,可以用恨來形容了,

可是Sato跟亞修對陌生人算是友善到破表,隔著櫥窗就貼上來喵叫,

果然平平都是貓,什麼人養就會有什麼習慣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