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迪因為連續兩天吐東西在別墅,
終於找時間同時帶兩兄弟看了醫生,
基本的健康檢查,底迪快5公斤了,
連原本是小瘦瘦的哥哥都4公斤了,增肥有成;
除了排定5合1、狂犬病和FIP疫苗的注射時間,
另外再檢查梨形鞭毛蟲(哥哥)跟貓愛滋(底迪);
檢驗結果都是陰性,花費1600元,可以扣稅嗎?
初步判定是因為底迪不愛衛生所以比較容易軟便,
(喝水硬要用手喝、熱愛去舔浴缸水)
嘔吐的部份則可能是腸胃對於飼料的敏感;
醫生說兩兄弟只要會打滾的地方都要消毒,
好吧,反正也要過年了,就大掃除,這都是命;
飼料的話,我想以後在混合的時候至多只能混兩個不同牌子,
根據今早觀察,只混兩個牌子能立即改善吐的情況。
這樣一來,就不是by nature適應不良的問題,
是教練太心急因小失大的問題了,真是抱歉。
哥哥對外出籠印象十分差,平常不會靠近,
要抱進去還會用力掙扎逃跑,很不安,甚至會發抖;
在動物醫院也是不停想找地方躲起來,
十分討厭看醫生,不過完全不會亂叫,
在移動的過程中安分守己,只是自顧自地害怕出門;
底迪的話,一出門會開始叫,但是音量也不大,
叫聲也並不頻繁,外出籠也只是一塊蛋糕,
出門前就會跑進去趴著,彷彿很期待要出門;(笑)
在醫院會緊張地爬到教練肩膀上,
但是抽血的時候異常地冷靜,抽完居然還躺著躺著就要睡了,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血糖是太低嗎?
哥哥則是無法接受異物入侵,採樣的時候不停扭動,
我想要牠在醫院的環境下放輕鬆是不可能了。
醫生還問到有關於驅蟲的紀錄,
建議再找時間定時做體內驅蟲;
媽啊,什麼時候可以有動物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