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週間整理

新貓砂正式上路,細沙凝結力果然是比粗砂來的好,

不過粉塵是真的比較多,弔詭,煩。

紅標有點香過頭了,我想之後如果要續用應該也是混著用,

光用紅標快被香到噘過去了;

大概研究了一下關於Ever Clean的評價,

似乎有很大量的養貓人因為健康和環保的緣故改用非凝結砂,

也是啦,正常情況下怎麼可能尿會結塊,

我想那些貓應該也是一整個狀況外吧,這三小,之類的;

以前有幫賤人胖子換過一次松木砂,完全沒在用,

走進去又走出來、走進去再走出來,

總之就是不認為那是用來上廁所的地方,

有部份的原因可能是地點換了所以不願意上廁所,

不過搬回原來地點以後,牠對於松木砂還是多有顧忌,

後來經過雙層砂盆還有功能球砂,最後還是換回凝結砂了。


說真的我有點懷疑軟便是貓砂的影響,

在協會的時候,兩兄弟用的是紙砂,

到現在上廁所都會撥砂撥到有點over,

一付就好像蓋不是很牢靠我要再用地撥一點把它埋好的樣子,

當然我並不考慮用紙砂,畢竟每天能夠整理砂盆的時間並不多,

用紙砂應該是負面影響大於正面,

我並不因為這樣而放棄考慮使用環保砂,

最近正在研究木屑砂,因為木屑砂也有凝結式的,

不僅可以達到環保的效果,

對於整潔維護上應該也不會造成大太困擾;

加上換尿布墊的時候突然覺得這玩意實在好用,

雖然沒有辦法明顯地節省凝結砂的用量,

卻能完全抵擋住貓砂漏接的排泄物和異味,

搭配上木屑砂應該會有加乘的效果才對,

打算在這批Ever Clean用完以後來轉換,

既然是凝結式的,應該可以跟凝結砂混用才對,

附帶一提,木屑砂可以沖馬桶,如果使用情況良好,

連打包貓砂的塑膠袋都可以一併省起來。


新食器入手了,結果一點都沒有便宜好貨的fu,

因為餐碗主體居然是可拋棄的塑膠碗,

媽的人家明明就有拍出來那幾個大字我居然沒注意,

算了,實際尺寸跟使用情況都還算良好,

底迪還是喜愛搶食哥哥的食物,

怪了,彷彿牠那碗比較好吃。


梳毛工具卡毛不知道應該怎麼清理比較方便,

難怪有些梳子還附一支用來梳梳子的梳子,(笑)

貓毛有日積月累飄來飄去的趨勢,

打掃的時候遇上貓毛暴還挺抖的,梳毛的效果還過的去,

我想大量換毛的時候應該會更恐怖,

尤其是底迪,哥哥還好;

老天爺果然是公平的,個性不需要擔心的傢伙,

現實條件上就是會比別人稍微差這麼一點。


來家裡過年的長輩對於兩兄弟會乖乖使用別墅感到不可思議,

一樓是廁所和抓板,二樓是餐廳,三樓則是起居室,

我只能說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