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八公斤裝的雞湯了,很穩定地在使用同樣品牌了,
改換雞湯加上化毛膏以後,底迪吐毛的情況有改善許多,
本來一週大約出現ㄧ次的毛球,
現在大概是隔週或者更久才會看到,
希望時間拉長以後能夠完全消失;
哥哥的話嘛,之前有看到牠喘大氣,一付要吐要吐的樣子,
後來也沒看到有吐,疑似在學底迪的動作引人注意,
要不然就是跳上跳下的動作太頻繁所以喘不過氣;
底迪有幾次都是吃東西吃太快然後吐,
我想這大概就是胖子的通病沒辦法根治了,
任食制比較能改善這方面的問題,因為都放著就沒必要趕,
想吃就去吃也不會一口氣吃太多。
一包木屑砂配合白標使用居然可以擋超過兩週,
這算是這兩週以來最讓人感到驚訝的事情了,
總而言之就是一種挖到寶的心情,省砂、省錢、省時間,
等到全部換成木屑砂應該就真的是進入天堂了吧。
天氣變換不定,兩兄弟換毛換個沒完沒了,
砂塵的情況隨著更換成木屑砂改善,
隨之而來的是換毛季節出現的大量廢毛,
梳毛的單次時間變得很長,之前大概梳個一輪就可以換人,
現在每個人都要梳個兩、三輪才會稍微有整理好的感覺;
哥哥不管先後都會搶在梳子旁邊蹭來蹭去,底迪則是討厭排第二個,
只要發現自己不是第一就會不開心先在旁邊自己舔毛,
等哥哥梳完輪到牠,怎麼叫都不來,只能主動去抱牠,
而且梳毛也不像哥哥那樣安分守己乖乖站好或躺好,
不是忙著撲到教練身上找可追逐的目標物(像是項鍊、棉繩)玩,
就是不停地更換自己的姿勢,
一下子趴、一下子站、一下子又翻身,跟剪指甲相反,
遇到要梳毛的時候,哥哥總是比較好相處的。
本來預計這週要收保暖物品的,
看看下星期天氣還會不會再變冷。